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论坛 >> 热点排行

秋季天干物燥 当心厨房油烟机起火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2013-09-25 09:2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是秋季天干物燥时节,如果家居不注意好好保养的话,很容易引起火灾等危险。前不久就有报道称饭店的厨房油烟机油垢未进行及时的清洁,导致厨房引发火灾;此外也有不少业主对于油烟机的使用不当,也易造成火灾;专家提醒在天气干燥的秋季,油烟机的清洁问题一定要重视,正确保养家居,杜绝家居安全隐患。

 

  秋季天干物燥当心厨房油烟机起火

  事件回顾:厨房着火竟是油烟机残留油垢引火灾

  昨日上午12点20分,环城南路东段某餐馆着火,火势较大,消防人员灭火及时,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中午12点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饭店大门口几名工作人员用毛巾捂着口鼻向店外跑出,二楼窗户与一层大门向外冒烟,可以看到整个楼内的窗户已经全被打开,向外散浓烟。店外人行道上一工作人员说:“着火时正值午时客流高峰,但幸好发现及时,大家都迅速撤离了,没有人员受伤。”

  “当时火势较大,起火原因是由于饭店二楼厨房里的抽油烟机残留油垢遇到了明火,引发了火灾。火灾发生时,饭店里还有许多人在用餐,这家饭店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在饭店就餐的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有序撤离后,拨打了报警电话。

  类似事件:油烟机久不清洗引发火灾

  近日,周女士刚把油倒进锅里,放在客厅的手机响了。她接完电话后,烧热的油锅里蹿起的火苗,引燃了油烟机。听到周女士的呼救,丈夫李先生赶来扑火。他情急之下泼了一盆冷水,油花四处飞溅,火势丝毫不减。两口子试图把油烟机卸下,不料刚把固定的螺栓拔去,机身突然散架,滚烫的铁片把李先生烫伤。

  周女士说,她平时只把油烟机表面擦一擦,里面积满油污,所以一点就燃得很快。“若发生食用油引起的火灾,不能试图用水浇灭,应该先关闭灶火,用锅盖、大块湿布将着火点完全覆盖,使火因缺氧而熄灭。”消防人员提醒,抽油烟机积满油垢,是家庭火灾的隐患之一,应定期进行清洗。

  “油烟机使用较多的情况下,建议半年进行一次彻底清洗。”业内人士提醒,油烟机不清洗,马达转动阻力增加,噪音增大;叶轮长时间带着油污旋转,极易变形;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抽油烟效果,不利于煮妇的健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油烟机,实木家具

责任编辑:张霖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