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地铁省博物馆站加紧施工 接驳口工程8月初完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7-12 08:30: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近300平方米的白色施工围挡内,一台旋挖钻机正在向地下27米深处打入,工人师傅有的在进行钢筋龙骨焊接、有的在处理淤泥,这是记者日前在位于中山路与广安大街交口处的省博物馆站施工现场看到的景象,为了该站点尽快开展主体施工,目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预计接驳口工程将于8月初结束。

  一个硕大的旋挖钻机算是这个工程的“主力干将”,伴随着机器发出的轰鸣声,只见钻机在司机的熟练操作下,旋转着钻入地下,不一会儿工夫钻头被拉出地面,将夹杂着泥浆的石灰倒出,然后又一次打入地下。这个施工现场占地不大,离旋挖作业不远处就是备料区,有七八名工人师傅正在焊接钢筋柱。“现在正在焊接的是塔状的钢筋龙骨,有16米长,直径约1.3米,是临时立柱的主体结构。”该工程相关负责人指着一个直径较大的钢筋柱说,“另外一个直径稍小点叫钢立柱,约有11米长,旋挖钻机在地下打的洞就是为了装这两个柱子。”

  据介绍,省博物馆站为地下三层三跨岛式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车站总长194.12米,标准段宽度22.3米,将设有4个出入口和2组风亭。目前正在进行车站主体与广安大街地下商业街的接驳口工程,除了围护桩外,还将打下深入地下约27米深的3根临时立柱,属于车站主体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接驳口工程将于8月初完工,然后给水、电力等部门将介入进行管线迁改施工。

  地铁1号线9月底以前全部开工

  昨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20个站点,计划9月份以前全部开工,体育广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留村站4个站点以及中山广场至解放广场站区间,将于本月进行主体工程围挡。目前,相关建设单位已采取安全防汛以及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目前,1号线的施工围挡在中山路沿线随处可见。“围起的蓝色围挡一般在进行管线迁改等工程,是主体工程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围起了白色围挡,将标志着该站点或区间将要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将全力配合,力争赶在9月底前实现1号线主体工程全部开工。

  据介绍,轨道交通1号线西起西王站,东至东兆通站,全长23.9千米,设地下车站20座,设控制中心、车辆段、停车场各一座,体育广场站、谈固站、白佛站、留村站4个站点以及中山广场至解放广场站区间将于本月进行主体工程围挡。

  记者在已经开工的多个站点看到,许多站点已经建起了防水墙,基坑两侧还挖出了排水渠,以防雨水对基坑的冲刷和破坏。

关键词:博物馆,地铁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