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巧用收纳盒为爱屋“减肥”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013-07-10 10:1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收纳在家居生活中绝对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论是出于整洁需求还是美观效果,收纳都是家居布置的核心要点。事实上,收纳不仅挑战着主人在家居布置中化零规整的能力,更体现了主人的家居情调与品味。

  □利用废旧纸箱做收纳

  使用纸箱做收纳时,各个大小不同的纸箱横竖堆积,不仅不雅观,也造成多余的间隙。若能使其大小一致,除了取用方便外,颜色、设计或材料的统一,更能呈现出一种整齐的美感。而利用各种废旧报纸或纸箱做收纳盒,加上一些小巧的装饰,不仅精致美观,并且是对资源的再利用。

  □组合式收纳随意自如

  随着人们对个性化的追求,即使是不易改变形状的家具,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可组合的余地。尤其是客厅柜具有多柜搭配的功能,更加随意自如地搭配成自己所需的理想样式。组合式收纳不仅可依据自身对空间的要求而随时做改变,而且还使家居收纳抛弃了旧式家具的一成不变,增添趣味性。

  □同类的东西一起收纳

  厨房里是柜子最集中的地方,特别是还有各种各样的抽屉、挂篮等等,弄不好,经常连自己也找不到要用的东西。

  最好的办法就是将碗盆、干货、杂物、饮料分类放置,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收藏习惯。不仅条理清晰,而且也可延长物品的使用寿命。

  □分门别类分配空间

  家居收纳前应先分类,将平时必要的东西放在随手可取之处,不常用的放在深处。分门别类地进行收纳,不仅有利于物品保护保养,更方便查找。

  合理的家居收纳,不只是简单地把物品归类、集中放置,也要讲究美学原则。选择的收纳家具需与家居风格相匹配才会显得和谐,无论是封闭式或开放式的收纳,都可借助家具本身或物品的摆放起到装饰居室的作用。

关键词:收纳盒|家居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