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二手房装修流程

来源: 商都网房产频道 作者: 2013-06-26 17:2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子不在于新旧,而在于那个跟你一起将空间装扮漂亮的人是谁。当越来越多的新婚青年选择二手房作为他们的婚房时,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成了他们的难题。从不知道二手房装修流程,自然不知道从何做起。

  业内人士称,二手房装修流程为先修而后装。“查缺补漏”、“增补去减”,之后才为“锦上添花”。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之一:看

  二手房装修流程第一项,首先要认真检查房子存在的问题,是否有裂缝、是否漏雨、保温层、隔热层是否做好,知道了这些问题,大致做到心里有数,有的放矢,为以后跟装修公司交流打下基础。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之二:选

  在大致弄清楚房子存在的问题之后,就可以选择装修公司了。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尽量选择有资质的,口碑较好的装修公司。切勿贪便宜寻找路边的散客,更不要因面子问题寻找熟人。这些对于日后的售后来说都是问题。

  有正规的营业执照和施工资质、样板间与图纸装修效果接近、管理水准和现场施工人员素质较高的装修公司能给您省省去太多的精力。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之三:谈

  在确定了装修公司及设计师之后,设计方案等问题进行交流了。

  您可以告诉设计师,在检查房子时见到的问题,同时可以就自己的喜好、装修的预期以及二手房的装修流程跟设计师进行详细交流。设计师一般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通过交谈,明确大致装二手房装修流程及装修方案之后,就要对空间的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进行精确测量,对家具摆放尺寸进行较为科学的预判。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之四:施工

  以上环节均顺利进行后,就到了正儿八经的施工环节。但一定要注意,去物业交纳装修押金,办理开工手续。

  施工环节一般为主体拆改、水电改造、木瓦油工、贴砖、刷墙面漆、厨卫吊顶、橱柜安装、木门安装、地板安装、铺贴壁纸、散热器安装、开关插座安装、灯具安装、五金洁具安装、窗帘杆安装、拓荒保洁、家具进场、家电安装、家居配饰等,而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也有所不同。

  在这些环节中,要尽量做好统筹兼顾,严格按照之前规划的科学的施工顺序来进行装修,切勿出现部分项目完工后“二次装修”、“三次装修”的情况。

  在主体拆除部分,首先要对家具做好合理的收纳。其次要对所有的水电设施进行保护,确保装修时能正常使用。在水电改造时,除了考虑设计方案外,还要为未来的“扩容”预留一部分“空间”。木瓦油工施工环节,按照“最脏优先”的原则进行。厨卫吊顶时要为吸顶灯、排风扇预留好线头。贴砖、地板安装要尽量避免浪费,同时一定要做好找平工作。开关插座安装时宁滥勿缺。

  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各有不同,但最基础的要点还是细致。最好有一到两人能在装修现场,这样既能帮助工人进行一些力所能及的操作,又能起到监督作用,避免消极怠工、浪费严重等现象。

  一旦装修现场出现问题,保留证据,及时跟设计师和装修公司联系。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之五:验收并开窗通风

  以上环节进行完毕,就到了最后一步,验收。施工效果和设计效果存在一定的误差是允许的。但是,如果存在巨大的差别,就有必要与设计师及装修公司进行交涉。必要时保留证据。

  当验工也没有问题时,开窗通风,去除有害气体。整个过程也就结束。

关键词:二手房,装修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