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辣妈设计师 教你如何装修儿童房

来源: 365地产家居网 作者: 2013-05-28 10:19: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朋友在0-14年龄段的时候,正是他们认识自己、认识世界、形成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时候。作为家长,更应该为孩子们创造出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的居住环境,那么儿童房的装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义银装饰设计总监张立英已为人母,宝宝也已经2周岁了,接下来她为网友们提供了儿童房装修,需要注意的五大点。

  儿童房装修效果图

  一、安全问题

  安全问题是设计儿童房时要考虑的重点,这个时期的小孩子活泼好动,对事物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能拆的东西他们都会拆开来研究透彻。同时他们又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所以在装饰儿童房是要仔细再仔细。

  儿童房内的家具边角和把手应该不留棱角和锐利的边;不要出现易碎和造成伤害的事物,如:玻璃制品,陶瓷制品等;电源插座要隐藏好,避免触电;地面上不要有磕磕绊绊的杂物;玩具架不要过高,要让孩子们自己就能拿到,避免摔伤。

  二、环保问题

  装修过程中很多污染,例如:油漆、涂料、壁纸、保温材料、大芯板等,都会释放出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建筑材料中花岗岩、混凝土中汇有放射性元素;还有天然石料、陶瓷制品也会释放出污染物。所以在装饰材料的选择上,我们尽量选择天然材料,尽量减少加工工序。另外在装修完成之后,儿童房内放置一些植物或者活性炭、竹炭等来祛除装修污染。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设计,儿童房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