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热词 >> 活动

石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4-17 10:15: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在治理污染做“减法”的同时,大力开展植树绿化工作,特别是着力实施城区园林绿化。今年,将在主城区实施大树进城、公园增绿等工程,预计新增绿化面积600公顷、新植乔木300万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再增加2.5平方米

  日前,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目前市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79平方米,达到“一间房”的面积。而随着今年各项园林绿化工程的开展,全年将新增绿地60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再增加2.5平方米。

  省会生态环境建设中,我市在治理污染做“减法”的同时,大力开展植树绿化工作,特别是着力实施城区园林绿化。去年,通过春季绿化、绿龙工程、民心河二期工程等,城区累计新建绿地600公顷,栽植乔木180余万株、灌木680余万株、花卉520余万株。

  在去年的春季绿化工程中,我市在裕华路两侧原有行道树之间,增植大规格法桐3067株,两侧绿地内增植迎春、连翘等花灌木7万余株;对槐安西路、槐安东路、中华北大街、建华北大街、107国道北段、107国道南段(二环路以外)等入市口道路进行了绿化综合整治,新建绿地32.6公顷。同时,重点实施了“一河”、“一线”、“七路”工程。“一河”即民心河二期工程;“一线”即京广铁路“绿龙工程”;“七路”即和平路、槐安路等七条主干道绿化提升工程。其中,“七路”共栽植乔木、花灌木28.2万株,种植地被2.7万平方米,

  种植月季4.1万株,种植草皮3.7万平方米,建成街边游园12个。

  在现已完成的两大广场改造工程中,民心广场共增植大规格乔木1300余株,并对广场排水防渗、夜景照明、基础设施等进行了改造完善;省文化中心南广场改造工程结合省图书馆建设,对周边区域进行了硬化、绿化、美化,改造面积5.8公顷。

  今年,我市将在主城区,实施大树进城、公园增绿等工程,预计新增绿化面积600公顷、新植乔木300万株。其中,重点开展二环路沿线绿化景观综合整治、带状绿地建设、新建街旁游园绿地,并对世纪公园、西清公园等一批老旧公园、广场,实施分步提质改造。目前,各项工程正在顺利推进。

关键词:石家庄,绿化,园林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