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论坛 >> 热点排行

播种绿色 回馈自然—光明家具石家庄公司公益植树绿化活动侧记

来源: 燕赵环保网 作者: 2013-04-02 17:5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在“2013光明家具绿色万里行”活动安排指导下,组织公司员工和消费者开展了以“让地球更美一点”为主题的植树绿化活动,在当地引起良好反响,树立了光明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在活动开始前,公司经理尹克玲组织大家积极联系光明家具消费者,确定活动参与人数,联系植树地点,安排运输车辆。3月31日早7时,石家庄公司员工和消费者陆续在石家庄市裕华东路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集合。在数十名参与植树活动的消费者中,既有70多岁的退休老人,也有3岁幼童,红星美凯龙家具城也派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大家相见就像老朋友重逢,场面气氛融洽热烈。

  清点人数后,车队开始向植树地点的进发。阳春三月的郊外已是鹅黄初绽,新绿隐约,成片的麦田、路旁的树丛翻动着盎然春意,参与活动的人们兴趣盎然。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的颠簸车程,到达了目的地石家庄小壁林场。下车后,一块红绿颜色相间的“光明爱心林”植树纪念碑,与“石药集团”、“中国电信”等国内知名企业的植树纪念石碑相邻矗立。大家分组领取工具后,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植树要领和要求,在迎风飘扬的光明集团队旗指引下,大家领取树苗,拿好工具,有的夫妻一组,有的祖孙携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光明家具消费者赵文利的父亲已经75岁了,身体康健,笑声爽朗,当他听说光明家具组织这个活动时,推迟了与家人扫墓的时间安排,他对我们说,消费了光明家具产品,质量和服务都非常好,光明能组织有消费者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可贵,及陶冶了性情,又绿化了环境,何乐而不为呢!消费者杨玉霞领着3岁的儿子,小家伙还没有挖土坑的锹把高呢,一会比试着挖土,一会帮着竖起树苗,也忙得不亦乐乎。满头华发的老太太申秀珉干起活来一丝不苟。公司经理尹克玲挖坑栽树的速度不输给年轻小伙子。植树场地处光明集团的旗帜迎风招展,栽树的男女老少笑语欢声,劳动现场呈现出一幅和谐、温馨、友谊的春天画面。

  经过一上午紧张快乐的劳动,杨树、柳树、槐树等共计几百多株新树整齐地排列在大家面前。有的同志手划出了血道,有的同志衣服刮破了,每个人的衣鞋粘上了泥土,但没有说累的,没人喊疼的,这些都已被快乐的劳动果实冲得无影片无踪。

  回来的路上,参与活动的消费者互相交流,畅谈参与“光明家具绿色万里行”植树公益活动的感想和体会,都认为这个周末过得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光明家具如果再组织类似的活动,不但自己要身体力行,还发动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其中。

  在接受燕赵环保网、《燕赵都市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公司总经理尹克玲说,光明家具作为林木资源消耗企业,早在上个世纪末就在北京开展了植树绿化公益活动,开始了“光明家具绿色万里行”第一站,随后在伊春、无锡等地相继发起了以“携手光明共建祖国绿色森林”为主题的活动,种植“光明爱心林”,为“共建和谐社会,保护地球家园”尽力量、添新绿,进一步丰富林木资源,实现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担负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光明家具,公益,植树

责任编辑:张霖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