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温州楼市出现“双下降” 投机炒房现象得到遏制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3-02-25 09:2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浙江省温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的监测显示,2012年温州市住宅交易价格明显下降,投机炒房现象得到遏制。

  数据显示:温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和成交均价双双下降。2012年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4.3%,降幅从1月份扩大到8月份,9月份开始同比降幅逐步收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25886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4%。

  “初步测算,2012年温州市区房价收入比在15倍左右,与2010年、2011年的18倍和16倍相比,呈现稳步下降的态势。”温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相关分析人士表示,房价合理回归还任重道远,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的标准以及温州的实际情况,温州市房价收入比在10-12倍是比较合理的。

  2012年,温州房地产市场投机炒房现象得到遏制。温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的监测分析报告称,居民市场预期心理趋于理性,尤其是前几年较为流行的通过民间协议、第三方公证的二手期房交易在温州市近乎绝迹,市场交易主力恢复为刚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群体。(记者 岳德亮)

关键词:温州楼市,双下降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