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国土局:2012石家庄供应土地565宗面积3.69万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02-22 14:1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去年我市共完成土地收储2.39万亩,供应土地3.69万亩,为全市经济跨越赶超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而今年,用地保障的重点仍瞄准京港澳高速、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工程、民生项目。

  去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继续加大了土地收储和供应力度,全市共收储土地2.39万亩,供应土地565宗,面积3.69万亩,其中,市本级供应土地共计193宗,面积2.03万亩。同时,全面落实经营性用地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市本级公开出让土地65宗,面积5168.87亩。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市批准建设用地超过2万亩,其中农用地1.5万多亩,同时,落实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2000多亩,做到了应保尽保。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滹沱河防洪综合改造、西柏坡高速公路等15个重大建设项目的征地组卷审查报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今年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把争取到的指标尽快落实到国家和省市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及重大社会事业项目等方面,支持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用地,促进全市经济迈大步。”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京港澳高速、南水北调、石济铁路等重点工程,按照上级部署,加强用地的服务和指导,与各有关部门、用地单位的协作联系,督促用地单位尽快完善相关材料,加快完成各类用地上报工作。

  同时,我市将根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对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需求,市国土资源局将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用地供应情况的检查和督导,将对挪用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指标,改变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用地的土地用途或性质的行为进行严查。

  此外,今年将加大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用地的监管力度。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拆迁复垦工作的组织领导,督促已占地项目按时完成拆迁复垦任务,做好新开展项目和已报备项目挂钩指标使用报卷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暂停实施类、撤销实施类项目监管,严厉打击新的违法占地现象,确保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

  今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

  昨日,我市2013年首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开始出让,涉及8宗地块,总面积281163.7平方米,招标结果将于3月6日公布。

  此次公开出让的【2013】001——008号8宗土地多为市区内地块,很多地块带有保障房配建或者回迁房建设任务,总面积281163.7平方米,约合421.75亩。挂牌时间为:2月21日9时至3月6日14时30分。

  据悉,2月28日9时至3月13日14时30分还将挂牌出让9宗土地,全部位于开发区,其总面积332857.307平方米,约合499.29亩。除了【2013】009号、【2013】010号两宗土地为工业用地外,其余7宗地块被三大城中村改造“瓜分”。

  8宗土地分别为:位于光华路南、开达小区西、土畜产公司宿舍北、长征街东的【2013】001号地块;位于京珠高速东面市第一橡胶厂以东、和平东路以南、市新奥燃气公司以西、辽河大道以北的【2013】002号地块;东至规划路、西至西三庄大街、南至联盟路、北至规划路的【2013】003号地块;位于槐安路北、谈固西街东、谈固南大街西的【2013】004号地块;位于光华路以北、建设大街以西、北至建北汽车配件市场、西至博雅庄园的【2013】005号地块;东至华安街,西至中山路小学,南至中山西路,北至华安西街的【2013】006号地块;位于体育大街东、裕华路北的【2013】007号地块;位于外贸街东、名门街西、丰华路两侧的【2013】008号地块。(记者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土地供应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