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长城家居 >> 新看点

家有年味 八大招数营造过年气氛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 2013-02-10 01:2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气氛的营造,在于“点睛”,让身处其中的家人感受祥和而欢乐的气息,如何用最少的时间,做出最好的效果,看看设计师如何给家里增添上“节日表情”。

  案例A客厅

  现代中式风格设计,色调以偏深的红色为主,配搭白色的饰品,典雅大方,显示出了沉稳内敛的生活格调。

  年味1:传统喜庆增加一个红色小方枕、两个金黄色圆枕以及红黄搭配的腰枕,圆枕放在沙发的主位,营造“榻”的效果,中间的红色方枕有很多花边,有一种华丽的效果,沙发副位加了一个腰枕,红底黄条与主位呼应,明确区分空间。

  收获:红色、黄色、绿色、紫色,在春节布置是常用的颜色,一是喜庆,二是容易营造奢华的效果,其中红黄搭配最常用到,可以说是经典配色。

  年味2:传统+时尚除了金色的圆枕,还加了一盆金色蝴蝶兰和两个绿色丝绒抱枕,其中绿色靠枕并排置于沙发主位的中间,在旁边的角几上摆放了一盆蝴蝶兰。

  收获:春节的家庭都会摆放一些花卉,橄榄绿的抱枕颜色和蝴蝶兰的绿叶颜色几乎一致,形成点与面的呼应,而绿色的点缀,又让空间增添了几许清新。

  年味3:现代简约先用糖果色抱枕,间隔着摆在灰色的布艺沙发,然后在两个玻璃器皿,一个种上植物,一个放入干花,成为一组花器摆在茶几,最后在高玻璃花瓶插上一束花,摆在角几。

  收获:选择高的花瓶,花材的高度至少要高出花瓶1/2,花器的选择可以灵活一些,一些平时用的饰品、摆件都可以充当,抱枕的颜色要比沙发的颜色更为饱满和热烈。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过年,设计

责任编辑:郑晓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