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购房中心 >> 楼市热谈

夏斌:不要期望房地产出现反弹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3-01-02 09: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荣誉所长夏斌认为,明年的经济仍然将处于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之中。

  “全球经济仍然低迷,出口仍然存在很大压力。从投资来看,原来过去以政府为主导的投资模式也不可持续。同时,收入分配的改革还在进行中。但真正提高居民消费率还需要除收入分配改革之外的硬措施。”夏斌认为,从以上角度来看,经济的困难,在明年,起码是明年上半年,仍然存在。

  他预计,在这样的状况下,明年经济结构的调整步伐会加快,增长的速度大约是在7%-8%。

  夏斌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方向绝对不会变。坚决打击投机炒房,加快社会保障房的建设,这个方向绝不会变。大家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盼望房地产来个大反弹,去炒房子。

  而限购措施在什么时候退出、市场的长效制度什么时候推出,他认为,取决于投资的替代和稳增长的状况。在结构调整方面,他认为,城镇化、以消费为主导的战略推进,在2013年会有新的迹象。这是结构调整中的重中之重。

关键词:夏斌,房地产,反弹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