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恒大再发10亿美元优先票据 缓解短期债务偿付压力

2018-11-21 09:06:13 作者: 来源: 证券日报
分享:

  在10月底发行18亿美元优先票据后,中国恒大于近日再度发行10亿美元优先票据。

  据悉,该笔优先票据年利率为11%,将与此前发行的5.65亿美元优先票据合并成一个类型,于2020年11月6日到期。

  恒大方面表示,增发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主要将为现有离岸债务进行再融资。

  10月31日,恒大曾发行了三笔优先票据,分别为年化利率11%、2020年到期的5.65亿美元票据;年化利率13%、2022年到期的6.45亿美元票据;年化利率13.75%、2023年到期的5.9亿美元票据。

  其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全资控制公司Xin Xin(BIV)Limited已各自认购2.5亿美元的2022年票据及2.5亿美元的2023年票据,本金总额为10亿美元。

  而纵观近期市场,发债成本上升的并非恒大一家。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香港宣布进入加息周期后,内地房企海外发债的利率成本将愈来愈高。

  值得注意的是,标普于11月19日发布报告称,恒大地产计划增发美元债券,将有助于缓解其短期债务偿付压力,并改善非标融资规模庞大的问题。

  标普指出,其流动性来源仅能勉强覆盖未来12个月内的流动性需求。但随着该公司管理层继续寻求再融资或利用自有现金偿还短期债务,恒大的流动性或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实际上,此前惠誉评级已将中国恒大集团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及其所有已发行票据的评级从“B-/RR6”上调至“B+/RR4”。

  惠誉在报告中指出,恒大的杠杆率(按净负债与调整后库存比率衡量)从2017年末的50%下降至2018年6月末的42%。2018年上半年,集团总债务和净债务分别降低了600亿元和260亿元。去杠杆取得成效主要得益于建安应付账款增加,以及更多地参与合资项目,从而提升了非控股权益的股权出资,惠誉在此基础上作出了本次评级上调。

关键词:恒大,优先票据,债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