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8家庭违规转租公租房遭通报

2018-11-28 09:20:57 作者: 来源: 北京商报
分享:

  11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平台表示,已于近日在官网上增设“曝光台”,并曝光了8起违规转租公租房的家庭信息。市住建委表示,8个家庭已由相关区住房保障部门取消其各类保障房资格,退回承租房屋,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同时自取消资格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允许再次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含市场租房补贴)及共有产权住房。另外,相关中介也被严肃处理,网上签约资格被暂停,并将缴纳上限罚款。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此次曝光的8个家庭中,有6起是委托中介转租,1起在租房平台自行发布转租信息。对此,市住建委明确要求,对于违规中介将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3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另外,对房源信息审核不严的网络平台,也将会同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平台主要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同时,还有1起违规转租人才公租房现象。公示信息显示,大兴区一处人才公租房持有人私下签署转租协议,被责令退回所承租人才公共租赁住房,取消该家庭人才公租房保障资格,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人才公共租赁住房,上述信息将根据有关规定抄送相关主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另外,在违规家庭的曝光中,巡检制度发挥一定作用,其中2起是在日常巡检和专项检查中被发现。11月13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自12日起,会同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利用1个月时间,组成5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已入住公租房项目进行专项检查,对东城、西城等12个区已入住公租房项目,实现检查全覆盖。

关键词:违规|租房|人才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