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小小班前会,大大安全帽”
中建路桥养护公司京承项目安全生产班前会

2018-10-22 09:02:32 作者:石光耀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石光耀)石光耀“安全工作基本上是一本老经,要老经常念,老经新念。”养护公司京承项目部自开工以来,劳抓安全紧绳不放松,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开展。施工开始之前,京承项目部多次召开安全教育培训,确保项目部的每个人、施工现场的每一位工人都接受良好的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是中建路桥集团的行动要义,是每一位路桥人的安全理念,也是每一位养护人的施工准则。京承项目部应养护公司号召,坚持每天施工前在现场召集工人开展安全生产班前会。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养护公司京承项目部承建了京承高速公路2018年养护专项路面病害治理工程。高速公路养护项目是在正常通行的高速公路上施工,施工区域之外依然有车辆的行驶,就这一点而言要比新建项目更为危险。小小的班前会,也许时间并不长,两分钟、三分钟就可以完成,但是给现场每一位工作人员灌输安全意识,使大家提高警惕。会上现场工长将会对今天一天的工作进行安排,并提醒大家在接下来一天的施工过程中,哪部分的工作将是由此带来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就等同于为所有人戴上一顶结结实实的“安全帽”。如此一来,在今天的工作中,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多防一步便可少出事故。

  最了解施工安全的是现场的安全员,李唐就是养护公司京承项目部的一名安全员。在与李唐的沟通中发现,每天的班前会都可有效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班前会就是在告诉大家,在施工现场人人都是安全员,人人都要为安全负责,会后大家都会主动留心身边事,在安全隐患出现的第一时间将事故扼杀。工人周侩超说道:“每天的班前会工长们都很负责,讲的也很细致,都会让我的神经紧绷起来,班前会像是我们这一天施工安全的警钟”。

  安全永远是头等大事,坚持安全生产,以安全促效益、谋发展,以安全促和谐、谋幸福。小小班前会,力争让每一位现场施工人员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力争将安全知识授予大家,让每一位职工对于安全事故的发生有很好的防备;力争让每一位职工平安工作,乐享生活。小小班前会,传递正能量,体现了养护公司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使命感。

关键词:养护公司,京承项目,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