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河北省住建厅:天热多洗城 做好城市道路扬尘治理

2018-07-20 17:45:22 作者:郑光昊 耿佳 王宝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乐亭县正在作业的洒水车。河北省住建厅供图

  长城网6月8日讯(郑光昊 耿佳 王宝松)近日,全省大部分地区烈日炎炎,气温居高不下。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适时印发《关于加大清扫降尘频次强化道路扬尘治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提高城市道路清扫保洁频次、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做好城市道路扬尘治理,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效果。

  《通知》要求,各市要结合入夏后天气炎热干燥的实际,大力实施洗城净城行动,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浮尘污渍进行全面清理,增加水洗机扫频次,反复洗扫浮尘污染严重的路面,达到路见本色。对破损道路进行改造或罩面处理,提高道路完好率,减少尘土附着。根据不同路段,选择各类洗扫车辆,提高机械化清扫率,逐步实现具备机扫条件的道路机械化清扫全覆盖。持续加大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环境卫生薄弱环节的整治力度,在机械化清扫的基础上,强化人工清扫保洁力度,全面清除积存垃圾,消除环境卫生死角。

  各市渣土运输车辆要全部采取密闭措施,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未采取密闭装置和未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及密闭装置破损的渣土车辆一律禁止上路行驶。加大渣土运输车辆轮胎冲洗频次,每个施工工地必须设置固定渣土车辆冲洗场地,严禁未洗上路。严格落实渣土运输限时段、限路段运输管理,杜绝渣土运输过程中沿途遗撒和随意倾倒现象。

  各市环卫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市本级和所辖县(市)督导检查力度,近期要组织力量对城市道路扬尘整治情况进行集中督查。要严格考核通报,对未按要求采取措施、清扫保洁不到位的单位和企业进行通报,问题严重的要依法处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适时派出督导组,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关键词:道路扬尘治理,渣土运输,河北省住建厅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