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部分银行上浮房贷款利率

2018-06-13 16:01:09 作者:袁璐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袁璐)在经过多次连续上调后,北京首套房个人按揭贷款利率日前创下新高。记者日前了解到,光大银行在北京范围内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3倍,而兴业银行有网点将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也上浮了30%。不过,记者致电了多家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以及国有大行的网点后发现,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以上浮10%为主,但不排除利率有上行可能。

  “目前我们网点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的1.2倍。”北京光大银行西城区某网点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虽然听说了有网点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但自己所在网点尚未收到上调通知。记者也致电兴业银行朝阳区某网点,该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收到的分行通知是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几率基础上最低上浮10%,“其他网点的利率上浮情况我们不清楚。”

  事实上,记者求证一圈后发现,目前北京地区工行、农行、建行、中行、招行等多数银行,仍然执行此前5月份推出的将首套房贷从基准上浮5%调整至基准上浮10%的政策。但确实也存在个别中小型银行将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乃至30%的情况。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和银行在资金方面吃紧有关,毕竟目前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趋势下,银行普遍存有惜贷心理,即使在个人按揭房屋贷款上也会趋于保守。”某国有大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银行主动上浮首套房房贷利率也算是“变相停贷”,而购房者最终的贷款利率也与购房人的个人信用密切相关。自北京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房市成交量和成交价都有所下跌。

关键词:银行,利率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