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河北省2018年-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新开工66万套

2018-05-31 09:14:04 作者:郑光昊 耿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郑光昊 耿佳)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落实国家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用足用好国家棚改政策,结合河北省棚改工作实际,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确定了“2018年、2019年重点攻坚,2020年扫尾”的工作原则,指导各市制定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2018-2020年全省棚改新开工66万套。目前,三年棚改计划目标任务已全部分解到各市。

  据介绍,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棚户区改造工作始终保持强力推进态势,将其列入“双创双服”活动20项民心工程的首位。2018年,国家下达河北省的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为新开工23万套,基本建成6.5万套。截至5月25日,全省棚改开工9.02万套,开工率39.2%,棚改基本建成7.15万套,基本建成率110.0%。

  对接下来的工作,河北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负责人表示,将督促各地6月底棚改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分别达到50%,8月底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分别达到80%,10月底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分别达到100%,11月底要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利用好省级督导核查员制度,做好棚改工作的日常督导。对工作滞后的地方进行重点督导,促使当地政府重视棚改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指导各地根据三年行动确定的任务和项目,提前开展房屋征收、项目手续、资金筹集等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见效。

关键词:河北,棚户区改造,新开工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