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广佛地铁贯通 候鸟多个选择

2018-05-28 08:37:0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原标题:广佛地铁贯通 候鸟多个选择

  据媒体报道,广佛线最后一段隧道已成功贯通,今年底将开通石溪至沥滘三个站,距离首通段开通八年之后,最终实现全线通车,可换乘二号线和三号线。同时,广佛线已启动列车增购程序,将新买18列车,比目前33列增加一半以上,可缓解乘客等候时间长、车厢拥挤的问题。记者日前刚好从佛山乘坐广佛线到珠江新城,由于现在广佛线只通到燕岗站,因此记者不得不从广佛线沙园站转乘8号线到客村,再从客村转到珠江新城。如果年底广佛线全线贯通,广佛线直接与三号线沥滘站相交,从佛山到天河的地铁距离以及换乘的时间将大为缩短。

  记者身边有几个住在千灯湖区域而在珠江新城上班的“广佛候鸟”。一位朋友住在距离千灯湖站不远的一个楼盘,但他还是每天开车到浔峰岗站,在那里停车,然后坐六号线到坦尾站,转乘五号线直达珠江新城。他告诉记者,与其在沙园和客村经历大客流转线,不如在较少人的坦尾站转一次,就可以直接到珠江新城了。

  一位朋友是从化人,她住在千灯湖附近的楼盘,记者告诉她年底从化要通地铁了,她居然都还不知道。从去年至今,从化楼市成交放量,多个楼盘都处于断货之中,其中一大推手在于今年就要通车的14号线。一位家住番禺的花都人去年底就尝试了一次从番禺广场站坐地铁回家,她说开车时间是100分钟,坐地铁也几乎是100分钟。不过她觉得夏天开车损耗大,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不好,因此她以后回娘家还是会坐地铁。记者那位从化朋友初步核算了一下,从千灯湖到嘉禾望岗坐地铁要65分钟,票价是7元。年底14号线开通,按长短线来发车,预计2小时内可以到家,价格未知,但肯定要比自己开车的油耗加路费要便宜。

  地铁延长了都市人的生活半径。正如记者一位花都的朋友,她在朋友圈看到芳村有优惠活动,立即坐地铁过来参加,这在9号线通车以前是想象不到。对于购房者来说,地铁延长了他们的置业半径,中新知识城的不少楼盘都是以“地铁就在家门口”作为卖点,年底即将通车的21号线从增城穿越萝岗中新知识城直抵天河公园,那些在两三年前以较低价购入房屋的人士,现在已纷纷装修,准备入住。一位朋友在番禺租房,现在已装修好广州绿地城的房子,就等着年底地铁通车搬过去,她说,如果现在住过去,每天要开车20多公里。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已说得烂大街了,但是“地铁一响”,居民的幸福感的确大大增强,长远的确对楼市有正面作用。

关键词:地铁,贯通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