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家装资讯

实木地板的种类 5款代表性的材料

2018-05-07 08:51:12 作者: 来源: 齐家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注重于家居的环保和舒适度。在铺设地面时都会选择实木地板。不但脚感舒适,还能提升装修档次。市面上实木地板的材质众多,不知如何造势,那么实木地板的种类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1、实木地板的种类-番龙眼

  番龙眼木外表光滑、纹理清晰,结构相对均匀,且具有耐腐性。市面上的番龙眼分金色和红褐色两种。特别适合欧式和中式的家居装饰。但是家中要安装地暖的朋友不建议使用番龙眼地板,会产生变形、开裂的现象。

  2、实木地板的种类-橡木

  橡木地板表面有很好的质感、结构牢固、使用寿命长,且山形木纹鲜明,可以应设计师的要求设计成各种造型。特别适合中式、欧式古典风的应用,既有红木的沉稳,价格又红木更加的便宜。

  3、实木地板的种类-柚木

  柚木是珍贵的木材,柚木实木地板的稳定性特别好,内部含油量也很重,油斑随着时间的延长慢慢消褪显得更加的美丽,还具有防潮、防虫的特点。特有的木质香味对老年人的神经系统有良好的作用。因些价格也比较贵,每平在3000到10000元左右。市面上很多假柚木,建议大家在购买时要注意,不要买到假的。

  4、实木地板的种类-松木

  松木本身并不是做地板的好材料,因为容易开裂、有松脂流出。但是经过特殊的工艺进行烘干,加工成色泽滑的优质板材。具有环保、耐腐等特点。适用于田园风格装饰使用。但因质软,易列裂,还特别害怕日照。因此铺设松木地板时需要好好的保养。

  5、实木地板的种类-枫木

  枫木实木地板表面纹理多样,细腻,安装后的空间显得高雅大气。多用于现代简约风格装饰,让整体空间显得整齐干净又不失档次。但因枫木地板的颜色较浅,所以不耐脏。

关键词:实木,地板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