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疏港项目清明缅怀革命先驱

2018-04-08 10:52:56 作者:王明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建路桥疏港项目清明缅怀革命先驱。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明霞)“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临近,在这本该祭祀的时刻,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党支部,开展系列缅怀烈士的活动,表达对革命烈士崇高的敬意,缅怀英雄革命事迹,传承先烈革命精神,发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建善道文化。

  烈士陵园扫墓,祭奠革命先烈

  4月3日上午,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广大党员干部在前往黄骅烈士陵园悼念革命烈士。乘车抵达黄骅烈士陵园,烈士英雄纪念碑,映入眼帘,碑高2.8米,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的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碑身正面镌刻名垂千古。广大党员干部神情肃穆,首先向革命烈士献上小白花,低首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无上的敬意。

中建路桥疏港项目清明缅怀革命先驱通讯员供图

  参观烈士博物馆,重温烈士革命精神

  献花结束,大家集体参观了黄骅烈士博物馆,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再次地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参观过程中,了解到杨洪恩烈士为掩护他人,不惧日本人残暴大义凛然,最终被狼狗扒出心肝壮烈牺牲;杨靖远烈士背负国仇家恨,抗日救亡,宁死不屈,死在敌人的铡刀下;赵博生烈士为人正派,德才兼备,为救旧中国放弃国民党高官厚禄,投身革命,最终在扼守张员庙阻敌作战中亲临前线,不幸右额中弹,壮烈牺牲,时年36岁;还有黄骅地名来源的英雄烈士黄骅的事迹,他早年参加革命,随中央红军参加两万五千里长征,曾任一一五师教导六旅副旅长兼冀鲁边军区副司令员,他在新海县大赵村主持召开军区侦通作战会议时,被军区司令员邢仁甫(叛徒)指使土匪出身的军区手枪队长冯冠奎杀害,黄骅烈士生前忠于党,忠于革命,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纪念黄骅烈士,1945年9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将新青县改称黄骅县。看着这一个个英雄事迹,仿佛在眼前上演,广大党员干部热血冲顶,心潮澎湃,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将烈士的精神继承发扬。

中建路桥疏港项目清明缅怀革命先驱通讯员供图

  纪念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广大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张学武的带领下,于烈士纪念碑前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表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伟大的路桥梦奋斗终生。

  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传承红丝基因

  周恩来把一生都献给了党,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没有一个子女,但是中华亿万人民都是他的子女,在清明这个缅怀先人的时候,项目部组织观看了《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看着三年自然灾害导致武安伯延公社人民民不聊生,党员们心如刀绞,看着周恩来总理为了人民,看到人民不愿总理为他们操劳而隐瞒灾情,党员觉得既感动又矛盾,看到总理甩开干部访贫问苦,职工们热泪盈眶,这是真正的人民公仆,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这种精神就要世代传扬。

  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清明组织的系列祭缅怀先驱的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红色精神熏陶,唤醒党员自身觉悟,提高了党员自身素质,为打造优秀的基层党支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中建路桥,疏港项目,清明,革命先驱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