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家装资讯

让设计“自然生长”湖畔山南办公空间

2018-04-08 09:18:09 作者: 来源: 网易设计
分享:

  【项目概况】

  本案位于杭州市,该项目是“湖畔山南”的办公空间。“湖畔山南”既是投资公司的名字同时也刚好与项目所在地的自然条件相吻合,建筑所处的环境也是湖畔、山南,前有湖后有玉皇山。周边相邻六和塔、白塔公园、八卦田遗址、虎跑。

  【项目所在地】

  【概念氛围】

  【项目草图】

  【景观规划】

  【彩色平面图】

  设计说明:本案设计初衷就是让建筑、景观、室内设计融入自然,而这种设计理念就来源于这个项目所处的背山面水非常自然的环境,来源于项目本身应有的气质。

  “湖畔山南”既是投资公司的名字同时也刚好与它项目所在地的自然条件相吻合,建筑所处的环境也是湖畔、山南,前有湖后有玉皇山,推开门窗就可以直接与自然亲近,因此我们在建筑改造设计时把所有门窗全部做最大化改造,将自然景观直接引入室内。在室内设计时也尽量做到“自然生长”,保留了原建筑的中式屋顶及梁架结构,只是在灯光上做了重新梳理,添加的主材也全部采用有历史感的青砖、旧木头等,让室内空间尽量减少装修的痕迹。

  项目现场

  【门、窗、结构顶细节对比图】

  在建筑改造设计时把所有门窗全部做最大化改造,原始的窗洞给人压抑、视觉受到局限性,反之将其做成落地门窗形式使得空间明亮通透,将自然景观直接引入室内。

  【门、窗、结构顶细节对比图】

  保留了原建筑的中式屋顶及梁架结构,只是在灯光上做了重新梳理,添加的主材也全部采用有历史感的青砖、旧木头等,让室内空间尽量减少装修的痕迹。

  【工地现场】

  项目效果图

  【入口大厅】

  【办公区】

  【办公区】

  【会议室】

  实景照片

  【前台一角】

  【会议室】

  【会议室】

  【会客区】

  【楼梯间】

  【楼梯间】

  【楼梯间】

  【楼梯间】

  【卫生间】

  【外景】

  【外景】

  项目名称:湖畔山南

  主题:让设计 自然生长

  设计机构:SUN设计事务所

  设计师:孙洪涛郑水芳

  项目地点:杭州市

  项目面积:360m?

  完工时间:2015年12月

关键词:设计,办公空间,湖畔山南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