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省会房产信息实现网上一键查询

2018-03-23 10:32:19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

  “输入合同号和身份证号就能查到房产现在的状态了,是否已经备案,是否出了不动产证一目了然。”市民郭女士从手机上非常方便就查到了自己的房产状态。3月21日,记者从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即日起,购房人可通过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实现商品房预售(现售)合同查询。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通过‘互联网+’提供便民服务,优化工作流程,尽量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购房人可用电脑或手机登录石家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www.sjzfgj.gov.cn),在“网上办公/综合查询”栏目中输入购房合同号、购房人身份证号和合同查询密码,便可查询到所购商品房的开发商名称、房屋坐落、面积和房屋状态。其中房屋状态包括三种分别是已签约、已备案和已出证。已签约是指已经与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预售(现售)合同;已备案是指合同签订后,开发商已经在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进行合同备案;已出证是指该合同已经办理了房产不动产权证书。

  此举不仅方便了购房人查询房屋情况,也为本地、外地银行、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校验贷款人房屋信息提供了便捷。

  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购房者,合同查询密码是购房人与开发商进行商品房合同网签时设定的,购房人需记下此密码,如果没有密码可向开发商询问。

关键词:省会,房产信息,一键查询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