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智能卫浴产品获消费者认可 成智能家居新风口

2018-03-16 09:13:50 作者: 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分享:

  随着物联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物联网在家居领域市场潜力巨大,主打智能功能的产品越来越多地融入到家居行业中。卫生间成为首选的智能家居升级场所,以智能马桶为代表的智能卫浴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前瞻调研结果显示,智能卫浴产品获消费者认可。目前70后、80后、90后人群是带动我国消费的主力军,他们认为智能马桶能够给家居生活带来改变,智能马桶市场无可估量。

  同样的,对60后来说,他们对智能马桶的需求是迫切的,智能马桶的功能能够改善他们的生活。因此,针对老年人的智能马桶市场也不容忽视。但是,价格限制导致消费还不足。

  中青年消费群体是目前智能马桶的主要使用者。这其中,有过半的使用者已经对智能马桶有一定的认知与了解,清楚地知道什么样的功能适合自己使用。

  在选择智能马桶时,价格是消费者主要的考虑因素。调研结果显示,家庭月收入越高,对智能卫浴产品需求越高。

  因此,目前就智能马桶来说,价格是个人消费者考虑的主要因素,目前消费者主要集中在中高收入者。另外,在工程方面的普及率也很低,一般仅应用于五星级酒店等少数场所,而普通公共场所几乎看不到智能马桶的影子。

  究其原因,智能卫浴产品技术尚不普及,价格中含有较高的技术附加值。

  前瞻分析认为,以目前智能马桶为代表,更为便利、卫生、健康的智能生活方式是一大趋势,前景可期。

  首先从人的消费行为习惯来看,当人越来越依赖便捷的产品,养成使用智能产品的习惯以后,未来智能马桶的市场是非常可观的。其次,因为智能马桶属于电子产品,使用寿命一般在8-10年,所以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消费频次。

  在未来发展前景上,智能卫浴趋向产品功能的多样性。

  目前,建材装饰材料更多趋向于功能化,比如说抗菌负离子瓷砖、吸甲醛地板等。而卫浴产品本来就具有功能性,再加上智能板块,功能性便能做到最大化。特别在健康方面能体现出智能卫浴功能化的独特性,例如身体情况能够通过智能马桶检测出来,所以智能卫浴将会趋向增加产品的功能性。

  《中国马桶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中数据显示,到2018年,我国马桶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亿元,到2020年有望突破450亿元,马桶市场广阔,未来可期。

  原标题:智能马桶市场广阔成智能家居行业新风口

关键词:卫浴,消费者,智能家居,智能马桶 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