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新房去甲醛吹吹风就行?弄懂这5点能早入住3个月

2018-03-16 09:13:11 作者: 来源: 网易家居
分享:

  甲醛作为一种高毒物质,短期接触会产生辣眼睛、呼吸道过敏等症状,长期接触则会增加患癌症的可能性。很多人在装修之后都不敢立刻入住,因为担心新装修的房子会释放

  甲醛

  ,为了缩短通气的时间,早日搬进心心念念的小家,很多人也会尝试很多流传于朋友圈的除“醛”大法~什么柚子皮、白醋、红茶齐上阵,这些土法子真的有用吗?

  甲醛作为一种气体,去除的方法无非以下几种:

  1.开窗通风

  通过通风是降低甲醛含量最初级的方法,让室内的空气流通起来从而降低了室内的有害物质含量,这种方法省钱又环保,也是大家使用最多的方法。

  2.物理吸附法

  活性炭:

  活性炭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一般专门的室内放置的活性炭包是利用活性炭的物理性能来除臭,去毒的,无任何化学添加剂,对人身无影响。每屋放两至三碟,72小时可基本除尽室内异味。

  玛雅蓝:

  玛雅蓝对于纳米级分子吸附力超强,对极性分子也具备选择性的吸引力。

  而甲醛就是一种纳米级直径的极性气体化合物,极性气体化合物的危害比非极性的毒害更大,所以玛雅蓝在这方面的独特超强吸附的特性非常有价值。

  3.光学分解法

  光触媒去甲醛的原理是因为其中所含的催化剂会在光的刺激下与氧气和水分生成负离子和氢氧自由基,这些物质可以氧化分解甲醛等污染物,最终生成二氧化碳、水以及相应的酸等无害物质,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4.植物吸收法

  植物去味法能够去除甲醛味,还你一个温馨健康的环境~仙人掌,吊兰,常春藤等都是人们的首选。

  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适用于一般中低度的甲醛污染,且没有证据表明植物真的能吸收甲醛,大家最好能结合物理或者分解法来使用。

  5.民间土方法

  红茶用热水浸泡,凉水加入食醋或是柚子皮橘子皮等方法可以一定程度上去除甲醛气体刺鼻感,但是这些掩盖大法就像是香水一样治标不治本。

  其实,房子刚装修完毕,不清楚甲醛是否超标,可以请专业的检测机构全面检测之后,一切达标方可若住。

关键词:活性炭,装修,室内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