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做好变更索赔工作创盈增收

2018-03-13 09:40:28 作者:王明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3月5日讯(通讯员 王明霞)变更是指修正设计图纸中的错误、漏项、增减工程以及为优化设计、方便施工而发生的变更事宜;索赔是指在合同实施过程中,因非自身原因造成的工程延期、费用增加等而要求业主给予补偿损失的要求事宜。变更、索赔管理,在现在的工程项目管理中作用日益凸显,是改善效益的一项极其重要的经营管理工作,它关乎项目部的现身利益。一直以来,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都很重视变更索赔工作,旨在通过有效的变更索赔方式,提高变更索赔管理工作水平和质量,进而为项目创盈增收。

  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更是进一步加强了变更索赔工作力度,在合情合理合法的情况下,追求自身利益的最大化,为项目乃至为集团创盈增收。

  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遵循变更索赔原则。一是坚持化整为零原则。变更索赔的申报应该一份一项的有序上报,切记汇总后统一上报;二是坚持先易后难,逐一突破原则。容易的简单的就先行进行处理,具有难度和复杂的就稍后处理,在容易的处理完毕之后,再行集中处理复杂的;三是坚持随时跟踪原则。当我们把资料报送到监理、业主的时候,应及时负责跟进进度,随时了解情况;四是坚持专人负责原则。对变更索赔应指定专人进行管理,归类、上报等,与设计、业主等进行有效沟通;五是坚持规避审计风险原则。现在国有资产投资的项目,必有审计机关进行中期、末期及结算和决算的审计,我们必须充分掌握主动权,完善相关的基础资料。正如古人说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六是变更索赔工作的其他原则,诸如及时、准确、高效,大力推进新工艺、新技术的变更索赔,提高变更索赔质量和水平原则等等,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变更索赔的原则,切实把项目做大做强,做强做优,让大家共享变更索赔的成果。

  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有严格的变更索赔管理措施和途径,第一,有一种变更索赔意识和共赢意识;第二,有变更索赔的总体目标和详细的阶段性目标;第三,熟悉变更索赔的实施程序和办法;第四,有完善的组织机构。

  变更索赔工作属于二次经营工作,做好变更索赔工作关系到项目、公司乃至集团的经营收入,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做好变更索赔工作,为职工谋福利,为集团创盈增收。

关键词:中建路桥,黄骅港疏港项目,变更索赔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