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养护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8-03-13 09:40:27 作者:仇晓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建路桥养护公司黄骅港疏港路项目部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只为成功找方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仇晓东)3月9日上午,由中建路桥养护公司黄骅港疏港路项目部举行的“学习贯彻十九大,只为成功找方法”演讲比赛在项目部会议室举行。评委由公司副总经理安景华、项目部各部室负责人组成,比赛由公司机关综合办公室主任张鹏飞主持。

  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十九大,只为成功找方法”为主题,以颂扬自党的十九大以来社会各行各业所取得的先进成就,与历史对比,展现时代进步风采,充分展示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结合开展“学习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工作人员自觉践行社会主义先进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出争先创优、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本次演讲作品要求观点新颖、文字简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欣赏性和时代性,有一定的理论高度,能反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梦想、奉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要求表达形式新颖多样,有独创性,选手可以围绕活动主题,也可以根据个人思想,抒发自己的感想,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演讲过程中要求选手语言流畅、演讲技巧娴熟,具有较强的感染力。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演讲过程中播放一些背景音乐、可借助多媒体设备。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限时10分钟。参赛选手要求仪表大方、语言谈吐发音清晰、声音富有感染力,具有一定演讲效果。

  据介绍,本次演讲的评分标准主要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仪表形象四部分对演讲选手进行评分,满分为10分。演讲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突出、标题醒目;演讲内容围绕开展“学习十九大”教育活动展开,角度新颖、得当,材料典型、充分。演讲技巧要求普通话标准,口齿清晰,语音纯正;语言生动、形象,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契合演讲内容;能准确、恰当地表情达意,富有感情。动作、表情、能准确、直观、灵活地表达演讲内容和思想感情。演讲效果精彩有力,使人在美的享受中受到深刻教育,具有强大的鼓舞性、激励性、说服力和感召力。仪表形象要求参赛选手服饰大方、自然得体,精神饱满,态度亲切。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主持人当场宣布获奖情况。一共有3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以及三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演讲主题鲜明、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临场发挥,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展示了项目部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奖的选手表示将会再接再厉,希冀在以后的日子里为项目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中建路桥养护公司,黄骅港疏港路项目部,十九大,演讲比赛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