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开工第一会

2018-03-01 15:50:0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宋沅沅 张群星)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纷纷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了新一年的工作。经过春节长假后如何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开始工作成了大家讨论最多的话题,而作为一线施工项目,安全自然是头等重要的大事,这开工第一会不仅要收心,更重要的是强化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正月初十,笔者来到中建路桥集团一线建设工地,看一看在料峭春寒中的路桥建设者们是如何开始这开工第一会的。

  科创园项目:不拘一格讲安全

  在沧州科创园项目,早餐过后,职工们齐刷刷聚集到项目会议室开始了复工后的第一会。陈子寅,一位85后安全负责人,此时,主持会议的他倒像是一位谆谆教导学生的老师,先从一则“节后综合症”幽默故事谈起,让职工们忍俊不禁。笑声过后,陈子寅切入正题,把高处作业、施工用电、拆除作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而深刻的讲解。他一再对职工们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生命财产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安全施工放在首要位置,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

  G339项目:有问有答说安全

  中建路桥司G339项目的开工第一会很特别,职工唱主角。大家就开工伊始各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提问,而回答者就是项目安全总监、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和总工。“如何顺利开展复工后的交通管制工作?”“安全检查和安全培训是否同步进行相得益彰?”职工们的疑问在项目负责人那里有了答案。不大会儿功夫,职工齐靖的小本子上就写得满满当当,她高兴地说:“开工第一会以这样的形式进行让我们受益匪浅!”

  疏港路项目:一丝不苟考安全

  黄骅疏港路项目部的开工第一会出奇的安静,职工们都在埋头写着什么。原来,项目正在举行安全知识考试。项目经理告诉笔者,项目放假前给大家都留了“作业”,好好复习消化安全知识,开工第一天要进行考试。“必须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考试,确保合格率达到100%,特别要抓好新员工和转岗员工的安全教育,强化节后复工安全管控,及时了解掌握工程复工工作动态,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项目经理赵文庆如是说。

  中建路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作为春节长假开工后的第一会议,并且要常态化、制度化延续下去。

关键词:中建路桥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