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安徽阜阳临泉县村民维护正当权益却换来一年有期徒刑

2018-01-30 16:38:21 作者: 来源: 东方网
分享:

  近日,媒体接到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韦寨镇韦楼村村民韦洪良的投诉称,他与村民在争取自身权益时,不但没有维护正常的受损权益反而因此换来一年的有期徒刑,让他甚觉憋屈,因此求助媒体关注。

  2018年1月9日,媒体一行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城见到了75岁的投诉人韦洪良,他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据临泉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载明,1993年韦学东与韦楼行政村签订征地协议,征用该村13.9亩耕地,建设皖北加油站,该块土地包含被告人韦洪良的0.25亩土地。皖北加油站经营至2011年,被韦学东转租给中石油阜阳分公司经营。2012年3月份,韦学东将转租给韦寨加油站后多余的1.61亩土地退租给行政村,村民韦洪魁向行政村承租该块土地用以建房。2014年,韦学东又与韦楼行政村续签10年的征地协议,韦洪良也与行政村续签土地租赁合同。

  韦洪良称,2015年在进行土地确权丈量土地后发现,当初租给韦学东的土地面积没有根据“路到中间河到底”的原则计算。如果根据这一原则包括道路与河边,韦学东租用的土地将多出0.87亩。

  韦洪良告诉媒体,因为这0.87亩地的事情他们多次找韦学东和韦楼村,要求补偿,但是迟迟没有解决。因此,韦洪良等村民便走上了上访之路。

  韦洪良介绍说,他上访除了要求解决补偿金之外,还有就是他被韦学东退回的耕地,被村里又租给韦洪魁违法建房。

  然而,通过数次上访,问题并没有得到实际解决。

  2015年8月21日,韦洪良以及其他村民用土将加油站进出口进行封堵,以迫使有关部门出面解决问题。在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的情况下。没多久他们再次用土封堵加油站进出口。

  因此,韦洪良以及村里的其他几个村民数次向有关部门反映,2016年4月16在韦寨镇政府、派出所的协调下,由加油站拿出4800元作为补偿。

关键词:安徽,阜阳,临泉县,维权,有期徒刑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