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建路桥技术公司传递社会正能量 员工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8-02-26 10:35:50 作者: 郑光昊 苏佩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月29日讯(记者 郑光昊 通讯员 苏佩康)近日,万分激动的张先生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字样的锦旗送到中建路桥技术开发公司,找到公司员工武桂青表示感谢。

张先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苏佩康 摄

  1月22日晚,加完班的武桂青像往日一样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就在走到槐安路苑东街路口时,一辆右转的车辆挡住了他的步伐,正在他抬头看车的时候,车灯扫过路面,发现了一个钱包躺在马路上。打开发现里面装有12张银行卡,2张押金条,1张房屋租赁合同。这么多重要的东西,失主一定很着急,武桂青判断失主一定还没走远,就在原地等了起来,希望失主及时发现钱包丢失,回来找。

  一个小时过去了,失主还是没有回来,孩子一人在家饿的一直给爸爸打电话,他记得前面体育大街路口有个警务站,于是他走到警务站,向值勤的民警说明了情况,把钱包交给了民警,而后匆匆回家了。当晚十点,失主给他打来了电话,说民警同志通过银行卡信息查询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他已经到警务站领取了钱包,表示万分感谢,改日必将登门道谢,还询问了武桂青的姓名及工作单位

  “真的非常感谢,我的卡包里有12张卡,加起来有40多万元,要是每张都去挂失重办,至少得折腾一两个星期,里面的押金条都是公司重要的财务凭证,不仅为公司挽回了损失,也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应该被宣扬,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张先生说。

  “我只做了我应该做的,谁丢东西都会着急的,我相信如果你遇到这样的事,你也一定会这么做。”面对张先生感谢中建路桥技术开发公司财务科长武桂青说。

  中建路桥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己达人,小善要为,小恶必止。心术正,自身硬。简单交往,坦荡做事”是中建路桥集团行为准则《十章九典》中的内容,武桂青同志作为中建路桥集团的一份子,拾金不昧的事迹正是中建路桥人践行“善道文化”的一粒缩影,正是“善道文化”倡导中建路桥与社会、利益相关者、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体现。

关键词:中建路桥技术公司,正能量,员工,拾金不昧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