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儿童足部健康于儿童鞋息息相关

2018-01-26 21:54:44 作者: 来源: 雄安新区网
分享:

  近几年,儿童足部问题频发,引发业内专家及家长的关注。儿童足部专家针对当代儿童足部健康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报告指出,家长忽略儿童足部发育情况是儿童足部问题重要的元素之一。

  小孩子喊脚疼,这种情况不占少数,最初父母并没有在意,只是觉得是儿童鞋的问题,直至一次足部检查,才发现孩子有扁平足。扁平足是儿童成长发育时期的常见问题,很多孩子喊脚痛也是因扁平足而起,有扁平足的人士由于足弓缺乏推送和吸震作用,长时间站立或行走足部容易疲倦及疼痛。因此,儿童足部问题不可忽视。

  家长对孩子的足部情况不是十分关心,这种情况也是持续了很长时间。而今,儿童足部问题日益增多,家长们不得不担心起来。对此,专家表示家长们要采用科学的方式和关切的心态去了解儿童足部发育现状。

  孩子从学步成熟之后,脚底足弓位置慢慢开始成形,由于发育尚未成熟,护理不得当或穿错儿童鞋,都会使儿童容易出现足部发育不良现象,家长要从多个方面出发,综合考虑孩子的足部发育情况,再科学合理的保护孩子足部的健康。

  儿童足部健康于儿童健康成长息息相关,如何才能更好的保护儿童足部呢?穿什么样的儿童鞋对足部健康也有极大的影响,除了考虑舒适性外,健康元素也是首先要考虑的。

  一些含有健康元素设计的儿童健康鞋是极好的,比如Dr.Kong江博士儿童健康鞋吧,根据儿童不同成长发育阶段的足部情况设计的、具有健康元素的儿童鞋,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足部疲劳及疼痛,减少扁平足后遗症的发生几率。可以更好的保护儿童足部健康。Dr.Kong江博士的健康鞋都具有健康元素,更有利于保护足部健康,并且会有验脚配垫服务,通过免费的验脚服务后,专门店有足健助理员根据个人足部情况建议选择合适的健康鞋及鞋垫等。

  除了选健康的儿童鞋之外,还要做适当的足部运动,如Dr.Kong江博士推广的“足脊健康操”,专家表示,多做足脊健康操,能有效缓解足部以及脊柱疲劳,对于改善儿童足部健康状况有帮助,还能令身体多个部位得到锻炼。

关键词:儿童,足部,健康,儿童鞋,息息相关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