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入冬催热空气净化器行业 各品牌扎堆出新

2017-12-08 12:19:21 作者:朱俊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讯(通讯员 朱俊平)自进入11月份以来,雾霾天气出现的频率就开始明显增加,我国北京、黑龙江、河北、天津等多地,都遭遇空气质量重度污染。随之,国人对呼吸健康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空净产品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空气净化器”频频成为媒体热词。

  而近日来,伴随空气净化器的火热,各大品牌也纷纷打出自己的“旗号”,开启了这新一轮的“宣传季”。

  11月1日,空气净化器高端品牌SOTO在北京举行空气净化器2017媒体发布会,宣布全新爱森系列以及太阳花车载空气净化器上市开售,同时推出“安心到家”项目,更好的服务于SOTO的空气净化器用户。

  11月6日,“352环保科技”宣布获得空气净化器行业最大笔融资,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该轮融资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华泰基金(华泰新产业成长投资基金)、AtlasCapital(阿特列斯资本)、经纬创投共同投资。352创始人李劲松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完善空气净化智能生态链,充裕全场景空气净化系列产品。”

  11月7日,锤子科技在四川成都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当天晚上除了手机之外,一同发布的还有一台智能设备——畅呼吸智能空气净化器。伴着人气爆棚的“脱口秀”,老罗高调宣布锤子科技入场空气净化器行业。

  同样11月7日,空气净化器行业龙头飞利浦,也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空气净化器2017媒体发布会,品牌代言人李晨现场站台,宣布全新5000系列飞利浦空气净化器上市开售,同时推出“安心到家”项目,更好的服务于飞利浦的空气净化器用户。

  不仅如此,近一年来更先后有聚美优品、墨迹天气、什么值得买APP等互联网公司的纷纷跨界。可以说,虽然天气渐入寒冬,却催热了整个空气净化器行业。

  空净市场琳琅满目,如何辨别好产品?

  各品牌的扎推出新,让原本就种类繁多的空净市场更加琳琅满目。面对这么多的净化器品牌,除雾霾空气净化器究竟哪种更好一些呢?

  首先,定义一款好的空净产品需要满足一些基础的要求,比如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新国标从以下几点出发,综合分析空净产品的基础优势:即CADR(洁净空气量)、CCM(累计净化量)、能效等级及噪音标准,这四点应该是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核心指标。

  简单的讲,CADR就是1小时能净化多少空间;CCM能够代表污染物净化能力,仅有CADR一项高并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有效,只有当CCM也同样高时,才能证明这台空气净化器不仅净化效率快,而且净化能力也强,滤网使用寿命也越长;能效就是费电与否;而噪音指标对于家居环境来讲也非常重要。

  从技术指标来看,一款好的净化器需要满足高CADR值+高CCM值+高能效值+低噪音,即“三高一低”。

  而目前来看,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新国标对于空气净化器市场已经有了明显的肃清作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推出的空净产品也都再向新国标的指标靠拢,依此判断个人的爱好所需,这范围或许有些大。此时一些其他的权威标准,就也可以纳入到考虑当中。

  比如由国家质检总局指定检测机构的“星级认证检测”。该认证经由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CVC)按照《过滤式空气净化器颗粒物净化性能分级》标准,从颗粒物累积净化量、颗粒物净化能效、噪声三个项目分别进行一至三星的评定,最终以三个项目的星级之和作为空气净化器净化性能的最终星级标准,消费者在选购过程当中,不妨作为参考。

  当然,一款真正适合的好空气净化器,除了具备以上的一些“硬性”指标之外,在个性化的使用体验上也同样不能缺失,包括产品的智能化、净化效果的可视化、滤网更换提醒、人性化,甚至合理的出风方式等等,这些细化的要求就需要消费者在了解空气净化产品之后,来有理性的进行购买了。

  从刚刚过去的双11的数据来看,目前优质外资品牌仍占据着空净市场的主要份额,同时空气净化器的消费升级趋势比较明显,高质高端产品已成市场主流。相信随着空净市场的完善与用户知识的普及,产业格局将迎来新的改变,未来主打高端以及具有行业知名度和产品力的优势品牌或将占据更多市场。

关键词:空气净化器,雾霾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