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全包、半包和清包到底是什么?小心被装修公司忽悠

2017-12-04 09:39:09 作者: 来源: 网易家居综合
分享:

  大家都知道啊,从装修方式上分,装修基本分为三种:全包、半包和清包。可是这传说中的装修三包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1.全包:有钱必须任性

  全包,顾名思义,就是从设计到施工由装修公司一手包办,什么人工、辅料以及主材的完全不用操心,业主不需要购买任何东西,只用参与审核然后等着验收就好了,但是相对来说价格也是最高的。

  有钱任性的朋友要注意啦,由于目前装修市场混乱,市场上材料的价格、种类繁杂,大部分业主对此所知甚少,因此一旦施工方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作假,业主很难判别,所以最好选择那些大的或知名的装修公司。

  2.半包:时间与金钱最平衡

  半包是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的一种方式,主料(包括瓷砖、地板、卫浴、灯饰、壁纸等)由业主采购,施工和辅料的采购则由施工方负责。这样做的好处就是有助于业主把控装修的质量,可以更好的控制材料的优劣、环保性能、品牌以及价格等因素。

  缺点就是,对于懒癌来说是一个暴击啊有木有,而且对于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说购买装修材料之前要做的功课也是极其繁琐和耗时的。

  3.清包:装修大神才敢选

  清包是指业主自行购买所有材料,找家装公司或装修队伍来施工的一种工程承包方式。优点就是材料一手掌控,完全真材实料没跑,但是真的很累很繁琐还容易背锅,工程质量如果出问题,装修公司很可能把责任推到您所买的材料上去。而且对于不了解市场的人来说未必是最省钱的选择,因为很可能因不懂而被骗。而装修公司去拿材料价格相对来说会更合理。

  在这三种装修方式中,半包无疑适合于更多的家庭,毕竟主材可以通过线下采购的方式购买,辅料由装修队伍或者装修公司搞定。在精力和金钱上也最为平衡。其实,与其纠结这个不如选个靠谱的装修公司来的实在!

关键词:全包,半包,装修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