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北京三家企业存在施工安全隐患被通报批评

2017-11-29 10:23:36 作者: 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曹政)市住建委近日对外通报批评三家存在施工安全隐患的企业。其中,参建单位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被要求责令改正,处以13万元罚款和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2个月投标资格。

  11月21日,市住建委对位于石景山区由北京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北京建宇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监理、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二期项目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检查发现,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问题。据悉,该项目配电室内未设置事故照明、照明灯具未设专用开关箱控制、且堆放妨碍操作维修的杂物,施工升降机专用开关箱及总配电箱中漏电保护器动作参数不符合规范要求,配电箱无防护栏且无防雨防砸措施,外窗临边处未设置两道不低于1.2米的防护栏杆,泵房及配电室未按要求足量配备灭火器,施工现场南侧库房采用易燃的木模板支搭,施工现场大量可燃物未及时清理,场内材料未分类码放整齐等。

  此外,扬尘治理方面,该项目还存在施工现场搅拌用于卫生间地面垫层施工的混凝土,施工现场大门处未悬挂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公示牌,施工现场部分裸露地面未覆盖或绿化,门前及围挡附近未及时清扫且围挡封闭不严,施工现场未设置封闭式垃圾站,施工现场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备及未及时洒水降尘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及扬尘治理不达标等问题,市住建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分别处以3万元、10万元罚款和暂停其在北京建筑市场2个月投标资格的行政处理与处罚。依据北京市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动态监管规定,依法对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记3分,对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分别记3分。同时,在北京市范围内通报批评了北京奥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建宇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参建单位。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持续强化扬尘治理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施工安全隐患排查与扬尘治理两项攻坚战。

关键词:三家|家|存在责任编辑:张晓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