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为娃美女记者辞职爆改荒地 万亩森林造氧吧网友狂赞

2017-11-20 09:11:48 作者: 来源: 网易家居综合
分享:

  Momo的爷爷在老家留着一块荒地,山溪环绕,万亩山林,完全是远离污染的世外桃源。

  山泉水清澈,瘦身鲩鱼清甜,野鸡满山跑。她下定决心辞职,用心改造这片荒地,给孩子一个大自然中的家。

  momo没有请设计公司,而是和孩子爸开始从头学习景观设计,自己设计这片天地。

  设计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光泳池的设计两口子就没少产生分歧,改了三版之后终于确定了最终的设计。

  安全性成为Momo设计中最基本的原则,例如为了保证鱼塘边栈道的稳定,地基使用的全部是粗钢筋。

  不仅如此,房子的地基设计的足足有一米,连施工队的老师傅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样的地基别说是走人了,连汽车都没问题。

  就这样,几个月后,九个房间完成了。天蓝色的是泳池,青绿色的是山泉水鱼塘,红绿相间的是小径。

  鱼塘正中央,布置了一个精致的小亭子。

  在山水鱼塘边上,Momo专门设计了两间榻榻米亲子房。

  这两间特别的房间里备有儿童专用的水杯拖鞋。

  房间里的装修风格崇尚自然简约。

  田园风的小碎花沙发温馨可爱。

  小院子里还设有家庭连通房,方便大人和小孩子的玩耍。

  房屋四周,布置着一株株Momo精心打理的植物,每天早晨天刚亮,就开始浇灌剪枝。

  出于环保的考虑,房子里的家具多采用实木材料。

  还配有空气质量检测仪,24小时检测空气。

  出了住的部分远离污染,吃多部分也不能马虎。Momo跟当地的农户签订了协议,小院提供的食材一定是零污染的。

  不仅如此,小院还种植着各种时令水果。

  有时夫妻俩会给住客送上香喷喷的早饭,都是用刚采摘的新鲜食材制作的。

  Momo本想为儿子打造一个回归自然的环境,没想到更多的人口耳相传间都赶着预约,带着亲人朋友来体验吃住健康的乐趣。

  夜晚在这样远离城市汽车尾气的环境中看着小池塘中嬉戏的鱼群,远处森林的风吹过,每一口呼吸都是大自然的美好。

  momo的爱好逐渐变成了事业,这间起源于爱的小院也将自然与健康传递给更多的人。

  “选择光明前途,还是跟随内心?”她是金杜,曾经南都周刊的一名小采编。到带领上千人团队的部门总经理,这个过程,她花了16年,但就在事业的巅峰时期,她却选择了辞职。

  当时的她,担任过旅游,媒体,文化三大核心部门的总经理,一条宽广无比的晋升道路就在眼前,在别人眼里,这个举动近乎疯狂。

  但她却对朋友说,在外人看来她是如此成功,但她自己却并没到多少快乐,虽然职位不断晋升,但内心中总感觉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凭着内心的这种直觉,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别人羡慕的高薪,在辞职后的日子里,她没有目的地跑遍了全国,寻找内心的归宿。

  不知道转了多少山,多少水,直到踏入丽江大研古城的那一刹那,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内心猛然泛起一种触电的感觉。

  她忽然明悟,原来一直在找的地方,就是这儿。在这儿盖一间民宿的想法,也随之涌上心头。

  在新闻行业打拼十几年,“不妥协,到极致”是金杜一贯的信条,既然要做民宿,就绝对不能将就,要做就要和别人不一样,做出特色。

  于是,要强的她转身离开,通过自学课程,考上了香港理工大学,成为了酒店与旅游管理的研究生。在上学时同时,她还住遍了中国所有精品酒店和民宿,写下了20万字的市场调研报告。

  终于,就这样沉淀了三年后,她回到了大研古城,在距离古城水源甘泽泉,三眼井的不远处,买下了一栋老屋。

  屋子是当地大族的置业,面积不小房间四面围合,中间开出一方院子,阳光映入,每间屋子都是敞敞亮亮的。

  院子虽然不大,但金杜三年的学习可不是白来的,她将苏州园林中移步换景的手法取来,一步见绿,一步见水,一步框景,小小的院子就这么辟出宽广的生机。

  天庭内引甘泽泉的泉水入院,请当地的师傅砌了一泓温泉,水温严格控制在42度。

  温泉上是蔓长的藤蔓,花开季节,一簇簇开满了艳丽的花朵,微风一吹,花瓣飘落入水中,氤氲起淡淡的清香。

  奔波而来的游客,和朋友在这泡上不消半小时,浑身的困乏就会一扫而光。

  仰望着头顶没有杂质的星空,亘古璀璨的银河,在这一刻,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得以安宁。

  为了解闷,几孔温泉中间,金杜又围起一弯泉池,放了几十尾金鱼,肆意的游动,水更是清的惊人,只有在鱼游动的时候,才发觉池塘中是有水的。

  去过丽江的人都知道,古城很多民宿都为了增加客房,不断压缩公共空间,金杜却另辟蹊径,采取了相反的设计,在面积不小的屋子里只开出12间客房。每间客房都有一个诗意的名字,一寸金,二色莲,三登乐,四时好,五更转,六州歌,七娘子,…声声慢,莫思归,光念名字,心底都荡漾着惆怅。

  金杜还请了纳西族的老师傅,把这十二个名字做成茶墙,象牙白的东巴纸封面,普洱茶做砖,满室生香。

  屋子顺承古城沿袭百年的木构架传统,屋内极少看到砖石的影子,木窗,木椅,木桌,木地板,流动着古朴的温度。客房分列四方,每间房间都有各自的通道,进入屋子,拉下帷幔,这里就是你的天地。

  初到古城时,金杜就钟情于纳西族独有的东巴纸,呈色象牙白,质地光滑温润每一页都是用天然树皮手工制作。

  房间的窗户也是金杜不妥协的地方,为了节省成本,古城不少民宿都换成了玻璃窗。但金杜说,那还有什么古城特色。于她请当地木匠师傅窗户全部制成镂空,拉开帷幔,斑驳的光影照入,影影绰绰,如梦似幻。又用巧妙的设计把屋子框起来,不用担心别人的冒然闯入。

  三年间,她一直叫朋友帮他收集古城的书籍,如今,这里竟成了古城藏书最多的地方。

  于是,金杜就在每间房都放上几本,再备上一壶普洱新茶。女孩们可以依着阁楼,品茶,读书,无人打扰,恍然若前世,自己就是这古城中的深闺小姐,如今只是回家罢了。

  而男孩则可以等到夜深,举着竹编灯坐到窗边,外面是星空,风,和月亮,可以独自一人思索,也可以和同伴畅谈到天亮。

  肚子饿了也不要担心,纳西厨娘的手艺可是一绝,不用多久,当地的特色菜就摆满一桌,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可以一起觥筹交错。如果不喜热闹,那就到茶室来,独自一人泡上一壶,小酌半宿。

  每一个来这的人,似乎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的,而看着每一个远方而来的朋友,嘴角扬起的笑容,金杜都感到莫大的满足。

关键词:美女,记者,辞职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