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请木工做家具的9大陷阱 忽略一个今后准后悔

2017-11-20 09:11:59 作者: 来源: 网易家居
分享:

  木工在装修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天花板还是地板,都离不开木工。很多人对木工装修并太了解,以为只要家具能够结实可靠就行,但其实这都远远不够的。下面教会大家几个技巧,好让大家更快更准验收木工。

  1、平整的表面:首先在表面看上去是完整无损的,而且要一眼看过去没有破损或者没有凸出凹进的地方,表面平整是个前提。

  2、90度的转角。家具是木头做的一般在转角处都要呈90度角,要是拱形或者弯的这就另外算了。所以90度的转角是木工必须要掌握的。

  3、拼花要严密:拼花讲究技巧性,所以对木工有一定的要求,要保证没有缝隙,要么缝隙间隔均匀,这样的拼花才是完美的。而且都是非常准确的。

  4、造型要圆润:家具看上去要有一种舒服的感觉,尤其在造型的圆滑程度和弧度方面尤其注意,要保证整个房子的协调性。

  5、能正常开关柜门:好的柜门在开启或者关闭时是没有太大声音而且很稳重,在关上时也是紧密贴合的。

  6、柜体接墙无缝:在家具做好后能够完美贴合墙壁,证明这个木工做出来的柜子是垂直而且完美的。

  7、直平构造:不管是横竖的方向,看上去都是一条线过去,呈现的是180度。

  8、角线要对称:天花板脚线要行走流畅,而且在对角处也要上下左右对称,不能走着走着变形或者弯曲。

  9、柜门把手要端正:有把手的家具,要确保把手能够平整端正,这也方便日常的使用。

关键词:木工,家具,装修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