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防盗窗到底怎么装才最安全?老师傅一句话我就后悔了

2017-11-14 08:39:26 作者: 来源: 网易家居综合
分享:

  首先,大家应该要清楚的认识到,家里安装了防盗窗后,并不是万无一失,防盗窗对于家居的保护是有一定限度的,使用工具撬开防盗窗所用的时间是有一定的标准的,目前国家的标准规定是15min。也就是说越难割,越难撬开的防盗窗质量越好,那么该如果达到这个标准呢,马上想到的就是材质。

  目前市面上的材质五花八门,接下来云燕姐来给大家讲讲防盗窗都有哪些材质。

  1、铁制

  铁质的防盗窗是可以随意进行弯曲的,在造型上是属于比较美观的,这种材质的防盗窗安装以后会有一种民国风格。但是他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它比较容易生锈,即使你在它的表面镀上一层金的话那也是只能够延缓生锈,

  如果铁制的防盗窗一旦生锈的话,那么这个防盗窗的防盗作用就大大降低了。

  2、不锈钢

  不锈钢的防盗窗比较常见,这样的防盗窗有圆管的也有方管的,是互相穿插而成。而且这样的防盗窗它不容易生锈,但是在造型上就比较单一了,而它给人的外观感觉就是想一个鸟笼一样。而且这样的防盗窗是会影响到整个小区的美观的。

  3、合金类

  合金类的防盗窗主要有两种,它们分别是铝合金的和锌合金的。两者相比较的话,锌合金的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使能够取代不锈钢的。

  这样的防盗网的优点就是它比铁制的更加乃生锈,而且在造型上更加多变。在安装的时候又不需要电焊的方式,你只要拼接安装就行了,快捷方便。

  但是一般来说的话还是比较建议安装铝合金的。

  4、隐形类

  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区为了美观性都不让安装鸟笼子防盗网了,而另外一种隐形的防盗网就应运而生了,这种防盗网远看就像是没有安装的一样。它是由一根根细小的钢丝组成的一张网,能起到防盗和保护的作用。还不易被拉开,强行拉开的话还会触发警报。

  而质量好的隐形防盗网是不会被轻易拉开的,但是由于这是一种新产品,市场上没有严格的规范,质量也有差有好的,不少商家说不易被拉开,而实际是小孩就可以轻易来开。如果你没有找到可信任的商家的话,那还是不要选择这种防盗网。

  挑选完材质后,我们又应该怎样选择防盗窗的类型呢?

  1、栅栏式防盗窗

  这种栅栏式的防盗窗最为之常见了,这种防盗窗能够把我们的家都包裹起来,而且这种防盗窗大多是使用不锈钢材质的,不生锈而且其质量也比较结实。

  但是这种防盗窗有一个不好的缺点就是它会给人一种像是在坐牢一样的感觉,而且不锈钢的价格不便宜,如果是有心的小偷的话,用一根钢管就能够搞定,很容易就把它拧弯了。

  2、内推式防盗窗

  这种内推式的防盗窗就能够解决大家困惑的坐牢的问题了,这种窗户是可以完全打开的,但是你要安装轨道,而且这种防盗窗使用时间久了以后,在推拉的时候就会发出阵阵的响声。

  3、隐形防盗网

  这种隐形的防盗网这两年还是比较流行的,这种是由铁条一根一根穿起来的,它不容易被弯曲,在剪断的时候还会发出比较大的声响。重点是这种防盗窗的外形比较好看,看起来更加通透些。但是可能是因为现在的安装方式不大一样,现在的看起来好像粗超了一些,安装不好的话还会有安全隐患。

  4、可开启式防盗窗

  这种防盗窗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带纱窗的而另外一种是不带纱窗的,这种防盗窗的上面是有一个小小的锁,开了锁以后里面的空心管和铁管是可以取下来的,因为这种窗户不太结实,很多人都说这种防盗窗踹几下就可以踹开了。因此这种纱窗最好是一到两年就更换一次,成本比较高。

  5、防盗编织网

  防盗编织网其实跟纱窗是差不多的,他们都是由不锈钢钢丝编制而成的,这种防盗窗的特点就是小巧、去安全性能高,但是价格是这么多种防盗窗里面最高的。

  在这么多种防盗窗产品当中,最好的肯定就是最后一种了,安全性也是最高的。如果您是居住在较高的楼层的话,那么选择第一种就可以了,这种也是比较安全的,价格也相对便宜些,低楼层的用户可以选择第二种。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安装防盗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留有安全门

  当发生火灾时,窗户是逃生自救的必要通道,而很多居民都在窗户上装了全封闭的防盗窗或防盗网,一旦发生火灾,想逃也逃不出,救援人员到场后也无法及时开展救援。所以,安装防盗窗应预留逃生口,当意外情况发生时,可以迅速打开出口逃生。

关键词:防盗窗,安全,安装责任编辑:张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