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刚装完的新房甲醛含量超标8倍?试试这几个方法!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11-06 09:3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人跟家居君反映称,新房装完没多久,还不到一个月,上网去买了个检测盒回来,然后把新房测了一遍,没想到卧室甲醛含量超高,居然达到0.8,比国家标准要求的0.1高了8倍,觉得非常恐怖,网友说卧室里安装了一个衣柜、储物柜、床、床头柜,还有木地板,问是不是这些东西影响了甲醛的含量?因为打算半年后带小孩住进去,应该怎么解决?

  针对这个问题,由于网友暂时不着急入住,所以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可以去除甲醛,而且网上购买的检测盒测量不一定标准,如果非常担心,可以找专业的机构检测。

  对于除甲醛,比较好、也比较简单的方法,大家可以试试以下这几个。

  1、保持室内通风

  新房装完,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挥发的甲醛可以通过室内外的空气对流,在一段时间内,会慢慢散去,这是非常简单有效的方法。

  2、绿色植物

  多在室内摆放一些吸甲醛的植物,像吊兰、虎尾兰、长春藤、芦荟、龙舌兰、扶郎花、菊花、绿萝、秋海棠、鸭跖草,这些植物都能去掉空气中的有害气体,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这是目前最通用的一种方法。

  3、活性炭

  活性炭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孔径越小,吸附势越强。可以在室内的各个角落放一些活性炭,不过要记得几个月更换一次,效果更好。

  4、光触媒

  光触媒,通过光催化反应,能够将有机污染物分解成无污染无害的物质,具有极强的杀菌、除臭、防霉、防污自洁、净化空气功能,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除甲醛的方法。

  5、甲醛清除剂

  这个方法去除甲醛很有效,不过成本比较高,而且要选择高质量的产品,否则容易引入新的污染。

  6、专业机构

  新房装修完,如果担心甲醛超标,可以去请专业机构检测,超标后,再去请专业除甲醛的公司治理,直到治理达标后入住,这是除甲醛最有效的一种方法。

  对于新房刚装完的朋友,建议不要立马入住,可以通风+绿植+活性炭(光触媒)等多种方式一起使用,而对于带小孩的入住的,新房晾久一点这样更好。

关键词:甲醛,新房,含量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