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商业地产开发商最爱京沪 未来3年开业项目北京占七成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7-11-02 09:1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RET睿意德与德勤中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发布的2017《中国商业地产活力40城》榜单出炉,北京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成为商业地产开发商最青睐的城市之一。

  国外品牌进入内地首选京沪

  该榜单显示,北京、上海成为代言中国活力的标杆城市已是共识。尤其在技术驱动和共享经济“迸发”的背景下,从零售指数、消费力指数、购物中心指数和休闲指数这四大维度看,排名第二的北京各项指标也都已远远超过第三名的成都。

  RET睿意德董事索珊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上海和北京的商业化程度都很难被国内其他城市超越,例如快闪店、买手店、明星店、文创书店均以北上最为集中,事实上追赶本身也需要时间的沉淀。

  “上海和北京是中国时尚的发生地,经过多年的沉淀在消费市场上已形成规模效应,品牌和消费者双向买单。”索珊表示,不仅国外品牌进入内地首选城市是上海、北京,新业态、新品牌的孵化和市场化通常也集中在这里。

  在2016年已披露的购物中心大宗项目交易中,1线和1.5线的购物中心数量占到47%的比例;一二线的购物中心占比总量达到77%。RET睿意德预测,未来几年,即将开业的外资项目同样大部分集中1线和1.5线城市。一线城市中,新增项目主要集中在北京,未来3年开业项目中北京占比七成。

  用互联网串联商业地产全链条

  商业地产开发商及品牌的进驻是城市商业活力的直接反映。但也预示着商业地产的竞争越发激烈。然而,商业地产领域没有自己的行业数据,这让开店人与商场、消费者与店铺、商场与品牌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称。

  “比如开店人选址,就是一门学问。”睿意德创始人张家鹏举例道,比如一家洗车行在选址时,不能选择路中间有护栏的街道,因为不方便停车;也不能选择西晒的店铺,因为洗车一般都在下午,西晒可能会影响漆面颜色,容易产生纠纷。

  “从睿意德所得到的数据来看,线下店铺的换手率十分高,换手期普遍只有16个月。但是店铺却是一个人生存方式的最后一道防线,所以商铺的租赁又是生生不息的。”张家鹏表示,让对的人找到合适的店铺,让商铺了解消费者的喜好等,都是可以利用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技术实现的。

  据了解,在睿意德系的四个板块中,乐铺解决了开店人寻找合适店铺的问题;小喇叭则主要撮合商场与品牌,解决的是人之间沟通的问题。商场数据则通过大数据计算,帮助商户“了解消费者”;而云猫网则让商场和供应商跨区的对接提供平台。睿意德已于今年9月在新三板上市敲钟。

  北京晨报记者姜樊

关键词:商业地产|开发商|年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