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太阳能热水器一定要这样装才耐用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11-01 08:3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天的时候一旦有太阳,其实普通的家用的太阳能热水器都是能工作的。且最好使的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是在阴天或雨天或者日照强度比较弱时同样能能供用热水。一般来说,只要完善的对太阳能热水器做好防冻措施,冬季都是能放心使用的。

  一定要在平常使用过程中做好防冻

  当气候转换到冬天的时候,气温处于零下时,每天用家里热水器里的水一定注意少量多次,尤其在晚上睡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后,需要先放少量的水,先让管道内的水流动一会儿,接下来主要靠水温提高管道内的温度,一定要操心气温越低,就越多的放水,避免水管出现冻堵情况。

  不同的天气情况,上水也要注意适量

  冬天,太阳能热水器需要看天气的阴晴来判断热水器的上水多少,以确保使用时可以调节合适的水温。气温不太低(5-7℃)时,晚上用过后,若还有剩余的热水,就应该上满水,降低水箱内水温,这样的话,夜热的损失就会相对减少;若气温特别低,就需要第二天早晨的时候上水,有利于热水器的出水口处的管路防冻;

  对管路进行防冻与保温工作是核心

  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尤其需要注意管路的防冻工作一定要做好,主要是热水器的水箱以及上水管连接的地方,保温措施务必要做好保障工作,一般一根保温管长度是两米,最好用胶带扎紧交接处。

  确保正确的使用加热防冻装置

  众所周知,家用太阳能都具备加热防冻功能,如果启用防冻装置,即使是冬天也一般是不会被冻住的,可很多人却不懂得未雨绸缪,总是在管道被冻不能正常使用太阳能时,才想到启动防冻功能。这种做法不仅使太阳能坏的更快,而且还增加了使用热水的等待时间。如果想要正常使用太阳能,需要在温度持续零下时,就即刻启动防冻功能,对太阳能进行保护使其管道不再被冻。

关键词:太阳能,热水器,耐用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