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新房装修选木地板还是瓷砖?过来人经验让你不纠结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11-01 08: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家里需要装修了,家装用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很多朋友到这一步都会异常纠结:瓷砖干净可是太大众化;木地板舒适可是难打理,怎么办?

  至于家里铺木地板好还是瓷砖好,一直以来都是个争论性问题。原因就在与木地板和瓷砖各有千秋。具有铺木地板还瓷砖看了以下两者的比较优劣就知道了。

  一、钟爱木地板的几大理由

  天然木材给人自然的质感,舒适美观,有所谓的“上档次”优势。如果居室铺木地板,不但脚感舒适,而且可以大大降低对楼板的撞击声音,,使居室温馨、宁静。

  木地板更“温柔”,如果家有老人、小孩摔倒了,木垫板不容易走啊造成太大伤害,但如果是瓷砖的话,会摔得更严重。

  木地板的缺陷

  木地板固然好看,但它需要更多的呵护保养。木地板受天气及适度影响较大,水浸后容易变形起翘;需要定期打蜡维护保养;容易被尖锐物体划伤;复合木地板还有甲醛释放;比起瓷砖木地板的使用寿命更短。

  二、偏爱瓷砖的理由

  瓷砖几大明显的优势有:容易保养,保养简单,不易藏污、没有空气污染物、使用寿命长、一般不会被刮伤,起翘等。如果你更偏向方便的话,就选瓷砖吧。瓷砖的尺寸花色也很丰富,装修效果和木地板的效果不相上下,打理方便,只需扫一扫,擦一擦就干净了。

  瓷砖的几大缺陷

  瓷砖的舒适性较差,冷冰冰的,脚踩上去感觉硬硬的,不够温馨;保温隔热性也较差;瓷砖的铺装复杂,施工繁琐;在潮湿的季节容易打滑。

  

关键词:装修,木地板,瓷砖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