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郑州建房产诚信平台 下放中介备案审批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7-11-01 08:3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记者李丽静)来自河南省郑州市政府的消息,为管住“黑中介”“灰中介”,郑州市将完善房地产经纪机构资信评价体系,建立反映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诚信情况的平台。与此同时,将中介备案审批权下放到县(区)房管部门,便于监管。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已达2000家以上,但经郑州市房管部门备案登记的只有608家。大量的“黑中介”“灰中介”因为行为、收费、合同不规范,导致消费者合法权益无法保障。

  为此,郑州市决定加大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力度,完善房地产中介机构资信评价体系。该市把房产中介备案审批权统一下放到各县(市、区)房管部门,区分各级职责权限,充分利用各县(市、区)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力量,使更多房地产中介机构进入管理范畴。规范中介备案流程,科学调整备案条件、提交资料、公示信息、备案变更、备案注销等相关内容,简化审批程序,缩减提交材料,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加房地产中介机构信用、信息的透明度,建立反映房地产中介机构诚信情况的平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不断通过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整治,给中介机构带上“紧箍咒”。

关键词:诚信|下放|备案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