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林郑月娥:从私人开发商物色地皮 部分兴建香港居屋

来源: 观点地产网 作者: 2017-10-30 14:3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观点地产网讯:港媒消息,10月27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专访时表示,出租公屋单位将由76万个增至80万个。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林郑月娥认为此数量已足够照顾基层家庭需要,故日后可将大部分新建公屋转作绿置居,以腾出单位予轮候公屋中的家庭,及减轻房委会的财政负担。

  她表示,只要能保持公屋的流动性,80万已足够应付基层家庭需要。同时,她还指出若某些新建公屋有斜坡或需要兴建行人天桥的项目,因涉及维修及管理责任,就未必适合转作绿置居。

  对于首置上车盘计划的土地供应,林郑月娥计划将从私人开发商入手。同时,从私人开发商物色的地皮不一定要全数兴建首置上车盘,部分可用作兴建居屋。

  她重申,她的房屋政策不是强迫人买楼,而是看到社会上对置业有很大诉求。

关键词:娥|私人|开发商

责任编辑:张晓林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