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装修攻略

【暖春装修记】这些地方需要重点“把关”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2017-10-23 09:2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擦亮眼别被装修公司小猫腻糊弄住

  1、材料以次充好

  在装修中,消费者最容易诟病的问题就是装修公司材料采购以次充好。在包工包料的装修中,个别施工队在采购材料时做手脚,有些以低劣的商品冒充名牌产品,以低价次品充当正品等等。这就需要我们在装修时候多像装修公司询问,如果有陌生品牌没有听过,可以随时上网查询,或者要来产品详细名称,查询工商局网站,获得更多信息。

  2、电线穿管

  在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墙壁内。因此电线穿进PVC管后,消费者根本看不见,而且更换比较难。如果装修时有意偷工减料,就会使用带接头的电线或将几股电线穿在同一根PVC管内,造成以后电路维修隐患。

  3、卫生间防水马虎

  我们都知道,卫生间防水是家庭装修的一个重点,如果卫生间防水做的不过关,非常容易造成跑水现象。还有的装修公司在施工期间,为了图省事将含有大量水泥、沙子和混凝土碎块倒入下水道。这样做的直接后果就是严重堵塞下水道,造成厨房和卫生间因下水不畅而跑水。

  四、春季装修的几大好处

  1、气温适中

  相信在夏季或者冬季进行装修的业主深有体会,夏季气温炎热,使得工人们容易疲惫烦躁;而冬季则干燥寒冷,有的地方甚至需要进行采暖才能使工人照常施工。而春季的气温刚刚好。

  2、木材含水率适中

  木工的主要问题就是它的含水率,过高或者过低的含水率在气温产生较大变化的时候它的热胀冷缩就会非常的明显。一般合格的木质材料含水率在8%上下是最好的,而春季它的天气和气温使得它可以让木材的含水率维持在8~13%这个安全区域之间。春季空气湿度高,但也容易通风,木质材质含水量相对适中。

  3、涂料附着力好

  春季适宜的温度和湿度都非常适中,有利于空气流通,涂料干得比夏天快,一般涂刷三遍的工期要短三四天。在装修时使用的木制品及石膏制品,完工后不易变形形、开裂。粘贴瓷砖的砂浆、水泥由于温度及湿度适宜,使瓷砖粘贴得更加牢固。施工中涂刷的油漆和乳胶漆,挥发、干燥得比较快,涂刷的平整度也会好一些。

  4、利于墙砖地砖的铺贴

  春季因为其温度和湿度比较适中,使得工人们在水泥砂浆中做好的记号保存的较完整,有利于地砖和墙砖的铺贴,并且做出来的质量也会相对较好,铺贴的墙地砖会比较牢固,不易产生脱落。

  5、装修人员精力充沛

  经过了春节期间的休息和放松,装修公司、设计师及工人们都会变得精力旺盛、思路开阔,而不会疲劳作业。这样可以避免一些安全隐患。

  6、节省装修费用

  新的一年开始,很多装修公司、建材商家为了展开全新的面貌,拿到业务,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装修公司可能会推出一些装修优惠活动,这些春季促销活动可以为春季装修节省不少装修费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关键词:春季,木材,装修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