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装修攻略

【暖春装修记】这些地方需要重点“把关”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2017-10-13 16:13: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季装修是非常好的时间,不仅温度湿度适宜,建材促销力度也大。所以收了房的业主可以考虑装修事宜,但对于一窍不通的装修小白来说该如何下手?本文告诉您家装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哪些地方是重中之重,避免让误区造成不必要损失。

  一、装修要提前准备,把握时机

  1、预约避开高峰期

  装修热季到来,每家装修工程队伍会接到多张订单,往往面临人手不足。很多装修队在加班加点的情况下依然有业主排队等候,而一个装修队要做四五个家庭装修的任务,质量就很难保证。这时把握装修时机提前选择装修方式、预约好装修队是比较明智的做法,尤其是一些已经拿到现房的业主,尽快完成装修设计方案,选择购买建材,约好装修公司、工程监理等单位,只等时机成熟,装修工程立刻上马启动。

  2、建材家具提前预订

  现在购买建材的途径很多,不仅有传统的卖场,还有网购、团购等等,虽然都标榜着价廉物美,但也不乏鱼目混珠,消费者在参加此类活动时好先对商家过往的信誉作一些了解。面对节后建材商家的促销,业主可以多了解后抓紧时机预定。

  二、别忽视,几个需要注意的春季家装事项

  1、春季木材用料,一定要选择优质干燥木材,应涂刷木器漆

  春季时节雨水较多,空气湿度较高,不优质的木材容易受潮吸水,人们可能以为木材表面看起来干燥,但其实其内部已经湿润蕴含水汽。受潮的木材使用后,长时间木材容易腐朽,如果是木地板容易起翘开裂,所以选择优质的木材很重要。单单优质的木材也是不够的,好的木材就需要好的木器漆给予更好的保护。

  2、春季铺瓷砖,注意水泥浆比例。

  在春季装修时,因为水汽较重,所以铺设瓷砖时需要注意水泥浆的比例。一般建议水泥和黄砂的比例不得小于1:1.5,否者以后瓷砖容易出现开裂的情况。

  3、面对时而干燥时而湿润的天气,需注意油漆比例

  春季时节,在暖空气及冷空气的不断侵袭之下,空气时而干燥、时而湿润,所以在墙面涂刷时需要注意油漆比例,在保证油漆和墙面的粘合度,如果天气过于干燥,在进行墙面涂刷,墙面要时常洒水,以防造成油饰表面麻点或小颗粒现象。

  4、注意开窗通风时间,控制室内温度

  在对墙面进行涂刷腻子的时候,不建议开窗通风,这样容易导致腻子过于湿润,但因为现在市面上需要腻子添加太多胶水,气味刺鼻,所以如果需要开窗通风的话需要控制好时间,避免腻子过干或过湿。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轻易解决的,只要选对涂刷材料,就不会有这些烦人的问题,选择无味环保还坚固耐久的涂料也很重要。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春季,木材,装修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