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空调使用原来有这么多误区 长见识了!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10-13 16:1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天到了,气温升高,很多人都开始开空调。不过,空调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误区,用得不对不但会使降温效果大打折扣,缩短空调寿命,还会让人患上一些疾病。专家提醒,夏季用空调一定别陷入以下误区。

  一、空调只用不洗。

  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内部会聚集大量的灰尘,如果使用时不及时清理,不但影响室内环境整洁,还会降低制冷效率,增加耗电量,影响空调的使用寿命。建议大家根据使用情况,每年清洗空调2~3次,在夏天空调使用前、使用过程中及不再使用空调时各清洗一次。首先,要把过滤网取下来,用清水擦拭干净并风干。其次,把蒸发器清洗剂摇匀后喷在空调蒸发器的进风一侧,然后再用抹布轻轻擦拭。再次,用专用的清洁剂喷在空调冷凝器上或用清水擦拭。最后,用细毛刷将出风口和滚轮的灰尘刷出即可。

  二、空调底下搁盆水。

  很多人觉得开了空调以后,空气非常干燥,因此,喜欢在室内放一盆水。但是,一般夏天空气湿度大,空调也都有除湿功能,虽然放盆水对空调工作的影响不大,但加湿效果有限,没有多大的必要。

  三、温度调特低。

  由于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把温度开得特别低,甚至开始时只有十几度。等室温降下来之后再调高温度。这样很容易造成室内外温差过大,冷空气会刺激人的汗毛孔突然收缩,很容易引起头晕、头疼、流鼻涕、关节疼痛等症状。建议空调的温度调整到26℃,室内外温差不过超过7℃。

  四、不通风。

  由于室外温度较高,很多人长时间开着空调,不注意室内的通风,这样很容易造成室内空气污浊,导致人容易犯困、呼吸有压力甚至感冒。因此,专家建议,每隔2~3个小时就要给室内通风一次,每次通风10~15分钟。而且,在开着空调时,为了保证室内空气清新,可以把远离空调的一扇窗户开一个小缝,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五、只要人在屋里,空调就一直开着。

  这样不但会使空气变差,还可能因室温过低而患上感冒。专家建议,白天连续开空调的时间不要超过3小时,夜间不要超过2小时,可通过设定定时关闭模式来控制空调时间。

  六、对着空调吹。

  很多人大汗淋漓进屋后,想要快速降温,就直接对着空调吹,这种令身体温度骤降的方法特别容易导致发烧、肺炎、口眼歪斜等多种疾病。建议大家一定不要让空调直吹身体,特别是出着汗走进空调房时,不妨先用毛巾把汗擦干。

  专家提醒,老人、孩子、正在患感冒的人及处于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使用空调,不得不使用空调时,也要待在离空调远点的地方。此外,上班族应该在办公室里常备一件长袖薄开衫,必要时穿上,避免着凉。

  

关键词:空调,误区,降温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