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今日聚焦

全国楼市十一长假遇冷 体现“房住不炒”政策导向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2017-10-10 09: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楼市“十一”长假交易遇冷

  充分体现“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

  楼市的“金九银十”似乎已经成为过去。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全国楼市一片冰冻。昨日,多家研究机构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楼市交易量普遍出现下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楼市热点城市的签约在国庆长假期间大幅下调。“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成交依然维持高位,但一二线热点城市成交量是2014年以来的最低点。”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国庆8天长假北京合计新建住宅签约222套,二手房住宅33套。其中,北京新建住宅前7天网签116套,二手房网签27套,均是2009年来的历史最低值。

  与此同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也显示,25个城市在10月1日至7日的成交面积比去年同期下跌44%,充分体现出“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市场分化继续,一些非热点三线城市交易表现较好,与外部需求导入有关。”

  在各家出炉的研究报告中,在“十一”楼市交易遇冷的因素中,政策因素均被排在了重要位置。

  上海易居的报告显示,去年“9·30新政”后,各地楼市政策持续收紧。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抬高了住房交易成本,使得楼市交易频率放缓。“在近一年楼市发展过程中,各地积极坚持房住不炒、因地制宜的调控导向,有效地促进了量价等指标的平稳回归。”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过去的调控更多是事后管理,而今年楼市调控更多的是预期管理,在市场出现不稳定因素后提前发布政策。相比往年的调控措施,效果更好。

  实际上,在今年“十一”前夕,多个地区进一步出台了限购令。重庆、南昌、西安、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等多个城市都相继出台加码政策,不少城市将重点转移至限售上,比如重庆、南昌、南宁针对特定区域内的住房,均要求购房者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长沙则要求购房者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3年后才能再次出售等。

关键词:全国楼市,十一长假,房住不炒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