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饰建材 >>

学习了这几招 你还怕选到假的石英石橱柜台面吗?

来源: 网易家居 作者: 2017-09-29 08:4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常见的橱柜台面材质有:人造石、天然石、石英石、不锈钢等等,然而人们选择最多的就是石英石台面。

  但是有不少人反映称,由于自身经验不足,对台面材质了解不多,往往花了同样的价钱,却选到了假的石英石台面,结果就是没用多久,台面就渗颜色,刮花,严重的话出现断裂。

  为什么呢?那是因为你选到了假的石英石台面,因为真的石英石台面具有刮不花、用不旧、燃不着的优点,所以我们就根据这几点来分辨石英石的真假!

  1、测试抗污性

  我们可以简单的作个测试,在石英石上用有色笔画一下,然后看能否擦掉,这主要是看它的光洁性,也就是抗污能力,如果擦不掉,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因为真的石英石抗污能力强。

  2、检查耐磨性

  可以用小刀在石英石上划一划,如果是假的石英石,它里面的树脂含量高,很容易划伤,出现白色划痕,而优质的石英石硬度高,不容易划伤。

  3、检查耐热性

  可以使用打火机烧一下石英石样品,看是否留有黄色痕迹,而且擦不掉,这说明是劣质的石英石,建议大家不要购买,因为优质石英石能够耐高温,烧过之后擦一下基本没有痕迹。

  4、盐酸浸泡测试

  拿一块石英石样品,浸泡在食用白醋中,如果产生气泡,说明这是假的,里面掺了碳酸钙,从而与酸产生反应。

  看了这几招测试方法,您还怕选到假的石英石台面吗?

  

关键词:橱柜,台面,石英石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