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家居生活 >> 家电家具 >>

除了颜值,选沙发还要考虑哪些重要的东西

来源: 太平洋家居网 作者: 2017-09-29 08: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挑选沙发重点要看什么

  1.看沙发骨架是否结实,这关系到沙发的使用寿命和质量保证。具体方法是抬起三人沙发的一头,注意当抬起部分离地10cm时,另一头的腿是否离地,只有另一边也离地,检查才算通过。

  2.看沙发的填充材料的质量。具体方法是用手去按沙发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显地感觉到木架的存在,则证明此套沙发的填充密度不高,弹性也不够好。轻易被按到的沙发木架也会加速沙发布套的磨损,降低沙发的使用寿命。

  3.检验沙发的回弹力。具体方法是让身体呈自由落体式坐在沙发上,身体至少被沙发坐垫弹起2次以上,才能确保此套沙发弹性良好,并且使用寿命会更长。

  4.注意沙发细节处理。打开配套抱枕的拉链,观察并用手触摸里面的衬布和填充物;抬起沙发看底部处理是否细致,沙发腿是否平直,表面处理是否光滑,腿底部是否有防滑垫,等等细节部分。好的沙发在细节部分品质也同样保持精致。

  5.用手感觉沙发表面,是否有刺激皮肤的现象,观察沙发的整体各部分面料颜色是否均匀,各接缝部分是否结实平整,做工是否精细。可用白色毛巾在其表面擦拭几下,看是否有掉色。

  真皮沙发优缺点

  真皮沙发的优点:真皮沙发档次更高,选择多样,有豪华霸气的大款式,也有优雅舒适的小款休闲型;透气性优良、舒适且结实耐用;相对于布艺沙发,真皮沙发易清洗;质感比较好。

  真皮沙发的缺点:好的皮沙发价格都比较贵,而不好的皮沙发却不够耐用,如果清洁不好会发出皮臭味,基本上隔几年后皮沙发还得做翻新工作。皮沙发的维护还是较麻烦的。

  怎样辨别真皮沙发

  头层牛皮有原始的皮肤特征,按等级区别,最好的是全粒面皮,再其次是修面皮,再其次是软面皮,最次的就是碎皮。头层皮的修面皮和二层皮从表面看是没有区别,从内行来看两者的手感有区别。外行手感上无法区分。头层牛皮保留了完好的天然状态,涂层薄,能展现出动物皮自然的花纹美。它不仅耐磨,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耐磨性性、吸湿性。所以,真皮沙发,头层牛皮的最佳。那么怎样辨别是否是头层牛皮呢?

  头层牛皮,首先会有自然的纹路,但是纹路不会是整齐划一的,会有所不同。那是因为牛不同部位它的皮是不同的,纹路当然也不同。仔细看上面还有细细的小毛孔。再看皮革的截面,头层皮很明显的可以看到紧凑的截面组织,反面一般是毛面。真皮的表面用手指抚摩过后的感觉是很滑爽的,而不是真皮的表面摸过去一般都是很涩的感觉。头层牛皮的延展性很好,也就是有弹性。所以要是用手稍微压一下表面周围会有向心的皱纹皱起,轻轻一折也能看到不规则的自然皱纹。人造皮的味道有类似塑料的刺激性气味。真皮的味道比较特殊,不管你觉得是不是清香,至少一定不会是刺鼻的。

  怎样选择沙发的尺寸

  沙发的功能尺寸中座前宽和座深属于基本项目,其中座前宽要求:单人≥480mm,双人≥960mm,三人≥1440mm;座深要求在480mm~600mm之间。这是根据人的平均身高、体形和坐姿等以及根据日常生活经验所得出适合绝多数人的指标。

  选的时候可以注意:沙发高度等于或略低于人的小腿加上鞋后跟的高度;座面深度应该在当身体最大限度靠坐在沙发时,以膝关节仍在沙发面以外为宜;后靠背高度在坐下时达到肩与而之间为宜,倾斜度则以100-108度为宜;两侧扶手高度在62-65厘米之间为宜。

关键词:真皮沙发,颜值,表面

责任编辑:张晓林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