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堪比北方深圳 万科联手巨头布局旧城改造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2017-08-24 10:4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3月进驻,到8月初秋,仅仅半年,万科地产在石家庄的布局以及推进速度可谓“一日千里”。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曾公开表示,“万科来石仅半年,但迫切想参与进来”,足以看出万科对石家庄市场的重视程度和迫切开发的心情。

签约仪式现场

  距离上一次万科地产与河北乐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仅一个月零10天,万科在石家庄的布局又迎来了新的重大节点,即与“新伙伴”泰发基金和“老朋友”润德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三方强强联合,打造超强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可以说,此次签约标志着石家庄万科正式进入一级土地开发市场,将积极参与石家庄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工作。

现场签约

  看到“城中村改造”以及“旧城改造”等字眼,想必大部分人都会眼前一亮,也会由此浮想联翩。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在签约仪式的发言中提到,“万科作为城市配套服务商,要改变一个旧世界,同时创造一个新世界。”在辛增亮眼中,石家庄是一座包容性和成长性很强的城市,可以用“北方深圳”来形容。

  辛增亮表示,“石家庄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非常重要的有开发潜力的大都市。石家庄主城区进入到微观治理的阶段,主城区会有旧厂房的搬迁、城中村的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想必,这将成为万科地产未来布局石家庄的重要的战略方向。

  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侃侃而谈

  签约仪式后,笔者有幸采访到石家庄万科总经理辛增亮。提到万科进驻石家庄后,如何解决石家庄在城镇化建设中的痛点,辛增亮从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建设的角度回答了笔者的提问。同时,从中也体会到万科对于参与一座城市建设的理念。

  辛增亮表示,就润德万科翡翠公园来说,首先要解决区域价值重塑的问题。在润德万科翡翠公园项目周边,将改变了附近的绿化带,破旧的基础设施也会进行更新。

  在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完成后,这里将从过去的五金市场职能改变为更多的城市功能。

  比如:未来会有正在修建的地铁2号线站点,交通方式会有改变;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将配建购物中心、万科广场,生活配套会发生改变,在石家庄城南地区,将增加新型购物体验中心;生活内容和服务内容也发生了变化,未来将享受万科的居住产品和万科的物业服务;基础的小的生活配套也会不一样,包括万科自营的教育、健身等生活配套都会融合到这个区域。

  对于石家庄人的切身之痛,作为房地产运营商来说,会在社区层面、房屋层面解决人们的“痛点”。石家庄目前的空气质量不是很乐观,我们会在产品中加入最新最全的“中央空调+新风除霾系统”;居民对石家庄的地下水不是很满意,我们直接配备直饮水系。

  关于万科进驻石家庄的首个项目——润德万科翡翠公园最新状况,笔者了解到,预计9月初,润德万科翡翠公园的城市展厅将正式开放,对万科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持续关注下。

  可以说,在本次签约后,世界500强地产企业万科地产与石家庄本土土地运营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润德集团以及专注于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的泰发基金,三方强强联合,形成超强城市更新综合开发联合体。

  下半年,有的期待了。

  万科进驻石家庄时间轴:

  2017年3月15日,石家庄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注册成立;

  2017年3月30日,石家庄万科润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2017年4月14日,石家庄万科润德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

  2017年6月9日,石家庄万科润德翡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9.1亿元摘得[2017]009号地;

  2017年7月11日,万科地产与河北乐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投资栾城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2017年8月16日-19日,万科地产组织了“嘉木初立筑友巡杭”万科石家庄媒体杭州品鉴之旅;

  2017年8月23日,万科地产与润德集团、泰发基金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石家庄,房产,旧城

责任编辑:林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