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全国楼市

佛山:开创产业共建与对口帮扶新局面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2017-07-27 17:0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6日,佛山市召开2017—2019年对口帮扶云浮工作会议,系统部署与云浮产业共建、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强调,全市上下要下更大决心、以更大气力、用更务实举措,推动佛山与云浮新一轮产业共建、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新进步,努力在全省考核排名中取得更好成绩。

  在2013年—2016年首轮对口帮扶工作全省考核中,佛山对口帮扶云浮被评为优秀。会上,鲁毅表示,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省直部门指导支持的结果,是佛山、云浮两市党委、政府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对口帮扶指挥部、两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市各有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奋发有为的结果。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鲁毅也指出了佛山对口帮扶云浮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以此向全市各级各部门传导压力。他明确提出,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两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到2019年省委、省政府对新一轮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考核时,佛山与云浮产业共建和对口帮扶工作成绩不仅要保持优秀,而且能在全省排名中实现“争三保四”的目标。

  鲁毅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产业共建和对口帮扶云浮的责任担当。要对照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总体目标不变,支持力度只增不减,力争成效更好”的目标要求,下更大决心、以更大气力、用更务实的举措,推动新一轮产业共建和对口帮扶工作实现新的进步。

  鲁毅强调,在产业共建中,项目是核心、投资是基础、产值是关键、税收是重要指标,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协会商会要形成广泛共识,紧紧围绕“项目更多一些、投资更多一些、产值更多一些、税收更多一些”,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坚持目标导向抓分解,坚持结果导向出实效,以超常规的措施和力度,推动产业共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他还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确保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打造产业脱贫亮点项目、推动“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助医扶贫”工作,并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督办、及时足额落实帮扶资金。王芃琹李楠

关键词:共建,对口,帮扶

责任编辑:曹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